兩度測試

2020/09/30 01:16:04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30 Sep

  「妳為什麼要應酬那個賤平?」昨晚我最憎恨的那個曾經侮辱過她的平哥一早就坐在公司裡,她曾經答應過我不再理他,可是昨晚他突然叫住她,不知道說了些什麼,她居然還幫他出去買酒,於是我發了訊息質問她。

  「我已經夠煩了,你為什麼還寫這種話來氣我?」她看了訊息後就發我脾氣,雖然如此,她還是真的怕我生氣,眼見我也發她的脾氣,馬上說:「你不高興啦?」於是,整個晚上再也不敢理他了。其實,我是故意不刪除訊息,有意測試她的反應,就是在警惕她我真的不喜歡看見她應酬那個平哥,她總算是聽我的話。

  「你哪裡去啦?」隨後她有一個熟客要來,每次他到來她都非寸步不離的陪著他,於是當他進來的時候我故意跑出去買東西,想再試一試她的反應,估計她必定很緊張,以為我又生氣了,所以會找我的,果然,我只離開十分鐘左右她就急急的找我了。

  「我出去買點東西,很快就回來的。」我回覆她。

  回去之後,她趁著空閒的時間忙跑過來向我解說,她這麼緊張,證明她內心在不知不覺間真的讓我佔據了一點位置。

  「今天晚上我已經夠票了,不用向你拿。」她很自豪的對我說。

  「要是我天天坐在這裡沒給妳票,妳早就把我轟出去啦!」我打趣的說。

  「我才不會那麼現實呢!」她笑笑說。

  「妳知道什麼叫做『妹仔大過主人婆』嗎?」我問她。

  「不太明白。」她說。

  「以前幾天為例,我花了四百元,妳只拿了一百元,其他三百元都派出去啦!我派出去的錢比給妳的還要多,這就是『妹仔大過主人婆』了!幸虧我知道那些錢繞一個圈子又會回到妳的袋子裡,所以才不算花得冤枉。」我給她解釋:「妳想想,我天天坐在這裡,假設我給妳每個姐妹派二十元,一個姐妹一個月就是六百元,五個姐妹就是三千元,而且可能不止五個姐妹哩;另外有兩個姐妹每次給妳派五十元,每個人一個月就是一千五百元,兩個就是三千元,這還沒計算妳那一份呢!如果每個月要這樣花錢我怎能長期應付呢?所以呀!以後妳的姐妹有客人在的時候就儘量別給她們派錢,她們吃『白果』的時候再派也不遲。」

  我讓她明白她不向我拿錢並不等於我不用花錢,只是她不是直接得益而已。

回應 (2)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09/30 15:33:09 回覆
@淺雪...

多謝!

淺雪
淺雪 2020/09/30 13:54:56 回覆

中秋節快樂.

user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4/19

仲有亞里爸爸1688,冇改錯名,摺埋冇仇報。

易明
易明 2024/04/17
@淺雪...

旺角街市傍晚經常有便宜東西買。

淺雪
淺雪 2024/04/16

多逛逛.你時常買到筍嘢

易明
易明 2024/04/16
@傑西...

那就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