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司法獨立

2020/10/03 13:02:48 網誌分類: 時事
03 Oct



最近,建制派內某些人士和左派喉舌報紙不斷發表批評香港法官和香港的司法制度的言論。

為此,香港律師會和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分別提出法官判案應只考慮事實,不應政治化。而任何根據政見或不正確的事實而對判決或法官作出攻擊都是不應該的,應被譴責。

香港特區推行「一國兩制」是國家政策,基本法是人大常委會通過的法律,基本法寫明了香港行政、立法、司法三個機構的權責。

司法獨立是香港維持「五十年不變」的基石,大家要珍惜。我們一直活在法治社會,可能忽略法治的重要性。但只要環顧世界,擁有真正法治的地方實在很少很少。

那些所謂「愛國人士」,請你們撫心自問,你們的所作所為,真的對國家好?還是只是助紂為虐?你們的行為逃不掉歷史的審判!

回應 (2)
我要發表
蠢材
蠢材 2020/10/03 14:10:28 回覆
@AV仁...

我相信香港的司法系統,如果真的是不公平,律政司鄭若驊一定會出聲,因為他是林鄭月娥委聘的。

林鄭月娥是中央信任的人,所以 應該係冇問題嘅, 請放心。

AV仁
AV仁 2020/10/03 13:48:21 回覆

早前有位大專生喺葵涌紀律部隊宿舍外掟酒樽及雜物,都係判罰款兩舊水咁大把,遠低於垃圾蟲嘅一千五百個大洋!最近更有十五歲少年掟汽油彈,竟被法官形容為「優秀嘅細路」!

如果掟汽油彈嘅「細路」獲法官稱讚優秀不算偏頗,批評黑暴嘅法官卻要被清算及調走,咁又是誰將政治帶到法庭呢?

「警察拉人,法庭放人」變本加厲,終審法院前常任法官都睇唔過眼,直指法庭「自我賦權」,變相鼓勵街頭暴亂,並唔係冇道理噃!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