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babygg1
babybabygg1
babybabygg1

解决了!個人也可能破產!

2020/10/04 12:24:47 網誌分類: 生活
04 Oct

簡言之,這意味著負債的個人確實無力償還到期債務。經專業機构審查、清算後,法院判決破產。在一定期限和條件下,個人剩餘債務可以解除。

對於那些符合條件的人,他們將有機會在法律的保護下重生。他們再也不用背負沉重的債務,更不用擔心只能一個一個地去黑,甚至被討債人逼死。

放款人和金融機構將不再能够向破產個人索要資金,除非該破產人實施欺詐或隱瞞資產轉移。但他們顯然不願意接受。他們要錢不容易。如果這一舉措被“老賴”盯上,會不會成為犯罪的保護傘?

事情不是那麼簡單,個人破產制度不是金牌!


個人破產在中國是一個全新的事物。可以說,它打破了民間借貸“還債還錢是天經地義”的鐵律。

為了不讓它成為“潘朵拉的盒子”,給“老賴”留下任何機會,深圳的探索相當謹慎。

想要申請破產保護和債務减免的個人必須經歷許多考驗。

1首先是嚴格的門檻。您需要在深圳居住並連續三年繳納社保,以證明您有合法的工作或商業經驗。

換句話說,任何信用問題都可能導致稽核失敗。第一件事關了老賴的門。

2、再進行細緻的財產申報稽核,無論是銀行存款、微信支付寶現金、住房公積金、股票、基金、保險等現金資產,還是房地產、固定資產、個人收藏、其他公司知識產權等無形資產,都要一一肯定。不僅是他們自己,還有他們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和近親屬住在一起。


更重要的是,法院將回顧兩年前破產申請人及其家人和親屬的所有關聯交易,這些交易可以撤銷並追溯,給債權人另一份保險。

不要低估法庭的專業能力。深圳為此設立了破產管理部門。如果老賴想通過隱匿、轉移資產的管道還債,法院有權在發現後直接凍結並啟動執行程式,並向借款人支付賠償金,讓老賴更快地死去。

三。還有嚴格的消費限制。稽核的開始是一場噩夢。法院將設立三年的檢查期,可以再延長兩年。破產者必須忍受至少三年的“經濟監獄”。

在這段時間內,包括必要的生活、醫療、學習等,申請人及其家庭成員的累計免征額不超過20萬,也就是說,如果深圳有房子,就用住房利率來還債。

汽車和不動產是買不到的,通常的旅行和生活費用僅限於生活和工作所需的限度。甚至借錢也是禁忌。如果需要申報1000元以上的破產情况,誰來借錢?

職業也將受到限制,破產申請人不能在公司擔任高級管理職務,這相當於給老賴設定了一道大門。

即使破產申請人在“經濟監獄”裏活了三五年,也不要以為他會再次獲得自由。老賴也不負責任。

深圳市明確,任何時候惡意逃債、騙取免責資格的債權人,將被追究終身責任,撤銷原裁定,並將永久性征信納入個人信用調查,數罪並罰部門將新增一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