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實力股起底

潤地穩坐內房龍頭

2020/10/06 04:12:57 網誌分類: 經濟
06 Oct
          早前傳出某內房企業負債過大事件後,估計內地將會收緊內房融資,小型內房增長受限,反之具實力的龍頭企業將會受惠。

          目前行業估值低於歷史平均,隨著發展商融資收緊,資產負債表較強及具經營技巧的房企較具競爭力,當中華潤置地(1109)是首選。建議可於33.5元買入,中長線目標價44元。華潤置地昨日收報34.7元,跌0.2元,跌幅0.6%。

          內地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以及「房住不炒」背景下,未來房地產行業流動性管控將成為常態。在高度壓力下,資金獲取能力將成房企考核關鍵,規模較小的房企,將放慢增長腳步穩健發展,規模大、資金充裕的大型房企,則將繼續加速項目落地,龍頭企業更具發展優勢。

          今年8月,華潤置地實現總合同銷售金額約272.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24.2%;總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125.2萬平方米;投資物業實現租金收入約12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2%。今年1至8月累計的總簽約金額為1620.1億元人民幣,總簽約面積為870.65萬平方米;投資物業實現租金收入約74.5億元人民幣,按年下降4.7%。

          8月集團在長沙、重慶、廈門、廣州及海口共收購6幅地塊,總樓面面積約131.89萬平方米;集團就該等土地收購應付的權益土地出讓金約為121.9億元人民幣。 目前華潤置地未入帳銷售總額達2304億元人民幣,當中1070億元人民幣可望於下半年入帳,估計集團未來有能力得高於平均的盈利增長,毛利率可維持逾三成水平。

          於疫情過後,集團旗下零售租賃部份復甦最快,管理層預計相關租務收入按年升約5%。投資物業收入將於明年恢復增長,並在未來五年每年錄15至20%增長。此外,集團計劃分拆附屬萬象生活在本港上市,目前已提交申請。萬象生活主要業務是在內地提供住宅物業管理服務和商業運營及物業管理服務。

        利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