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寺院不想信徒知道的真相

2020/10/06 11:09:05 網誌分類: 大乘邪師外道
06 Oct
佛制出家人不可摸錢,非小乘律,世尊開許在家人必須知道。
出家人的戒律在家人不可以看,但唯獨不摸金錢這條戒是世尊要求在家人必須知道的,這樣才能如法的護持僧團。
一、關於不捉金錢戒最大的爭議來自於不摸金錢是小乘還是大乘戒律,因為小乘和大乘戒律的開遮持犯是不同的,有些地方甚至是相反的。
在《沙彌戒》和《四分律》中對於不捉金錢都有明確規定,而《沙彌戒》和《四分律》正是漢傳大乘僧人所受持的戒律,因此我們知道佛制出家人不可摸錢,是大乘戒律,非小乘律。
《沙彌十戒》:十、不捉持生像金銀寶物
《四分律》: 六錢寶貴物。 ....若有畜者。非我弟子。
若比丘自手捉錢若金銀。若教人捉若置地受者。尼薩耆波逸提。舍墮第18條
“尼薩耆波逸提。舍墮”:此戒乃警戒由於貪心而集貯無用之長物,助長生死之業,遂墮落三途,故捨棄此等之財物、貪心、罪業,稱為舍墮。
從上面的戒律我們可以知道,世尊明確開示“錢寶貴物。....若有畜者。非我弟子”,因此,我們知道僧人不允許摸錢是佛制,並不是那個僧團或是比丘制定的。
有些人不明所以,毀謗不捉金錢戒為小乘,則正如《楞嚴經五十陰魔》所說:【若作聖解。則有空魔。入其心腑。乃謗持戒。名為小乘。 】
因此,我們知道出家人自手捉金錢即違反戒律,這也是為什麼世尊開示在家人必須要懂得這條戒律,因為在家人如果不知道這條戒律,在護持僧團的時候就容易招致出家人破戒,在家人也將因此雖發善心,卻食惡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