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老

2020/10/06 12:45:3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6 Oct

  「你一個人坐著悶不悶?」昨晚一進公司她就忙於應酬,無暇陪我,所以走過來問問我。

  「妳別只顧玩,那『玄冥二老』前天說過今天會有錢花,妳可要留意我的訊息。我觀察過了,他們一般會在十點半至十一點之間進來的。」我不答她我悶不悶,反而顧左右而言他。她要謀生,就得應酬,她要應酬,又怎能不冷落我呢?我是明事理的人,又怎麼會怪她呢?

  十點半左右,那二老果然進來了,我急忙撥電話給她,她也匆匆的過來招呼那二老。

  這回二老就坐在我的旁邊,讓我全程看著她與姐妹們如何『宰』那二老。

  二老一坐下來,她與姐妹就先給他們捧上了酒桶,插上了幾瓶啤酒,然後她與姐妹們二話不說就開口要錢:「你前天說今天會給我五十元的,今天該給了吧?」她先開口問矮老,她的姐妹也幫腔開了口,矮老呱呱大叫,結果還是付了錢,接著她們轉向高老討錢,高老卻很勉強的只給了她五十元,哪料到她這邊廂叫高老別再亂花錢,那邊廂但見她的姐妹們輪流過來與高老搭訕,只一、兩句話高老就每人派一百元,錢一到手,她的姐妹們就一哄而散,掉下二老在互相斟酒、喝酒。

  這二老真怪,按理說若是進來聽歌,應該等歌星上了台唱歌才贊助她們也不遲,可是他們一進門就被她的眾姐妹們輪流『宰』,歌還沒來得及聽呢!這二老到底是進來聽歌呢?還是進來派錢?真是天曉得了!這二老,都是年約七十歲左右的人了,這樣花錢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今晚真開心,有千多元的進賬,只是,也欠下了很多人情債,明天又要還啦!」下班的時候她心情開朗的說。

  「要是天天如此多好呀!」我說。

  「以前的確是如此,每個晚上隨隨便便都會有這樣的進賬,現在不行啦!只能偶一為之而已。」她感慨的說。

  近期真難得看見她有一晚的好心情。

回應 (6)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0/07 14:13:10 回覆
@淺雪...

可是偶一為之尚可,經常如此花錢怎麼吃得消呢?

淺雪
淺雪 2020/10/07 13:18:48 回覆

也許??

他們覺得年紀老大了..

花多少錢換來一陣嬌嗔輕笑..他們覺得值得就是值得..

易明
易明 2020/10/07 09:45:02 回覆
@幪面馬仔...

可是如此亂花錢只能得到剎那的快感,他日遇上生活上的困境就後悔莫及了,做人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綢繆。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0/07 09:41:48 回覆

可能是從生活中的寂寞找那一點點的重視感。

可能他們住籠屋的

易明
易明 2020/10/06 23:47:13 回覆
@幪面馬仔...

所以真不明白那些老人家為什麼要那麼胡亂的花錢?甘心情願的任人「屈」錢。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0/10/07 17:00:39 回覆

其實香港經濟正在委縮,每個人都要慳得就慳呀!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