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順其自然

2020/10/07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07 Oct
          今年疫情肆虐,許多要做的計劃都要擱置,就連一年一度到陽澄湖邊吃大閘蟹的節目也要取消。一起旅行的朋友前幾天還在問:「你估會唔會有轉機,今年年底前可以飛一轉呢?我說形勢比人強,就不要強求,不強求便順其自然,萬一疫情好轉,可以通關,便是意料之外的驚喜。

          中國人喜歡說一句話叫作「人定勝天」,其實是一句自欺欺人的廢話,人是勝不了天的。但當形勢比人強的時候,人可以把持得住,有定力,不被形勢左右,那「天」倒也耐你無何了。即使勝不了它,也扯平了。要做到這樣不容易,但可以在自我範圍內嘗試,生活中的許多失落和痛苦,都跟心境有關,心境影響情緒,若將心境調整好,情緒也容易控制,在逆境中,腦子也比較清醒。

          本來各大拍賣行都對今年的秋拍不抱希望,若疫情嚴重下去,生意都做不成了。但突然之間,動腦筋想辦法,秋拍又在各種協調和新辦法下展開了,蘇富比、佳士得、嘉德等拍賣行這兩天都舉行拍賣預展,雖然今年拍賣的形式和地點有變,多了網上和電話競投,但畢竟拍賣可以如期舉行,藏家們的興致也不低,這天閒看也是閒,用半天時間去看了三家拍賣行的預展,跟許多悅目的大師作品打個照面,在展場中又碰到董橋、林青霞、張敏儀等朋友,有一種久違重逢的愉悅,心曠神怡。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