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共享創未來

適當利用新聞網絡

2020/10/09 04:12:27 網誌分類: 經濟
09 Oct
          不論在哪個國家上市,營運上市公司其中一個最重要的要素就是公司股票在市場上的交易量。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不管公司股價及市值有多高,要是沒有活躍的市場交易,沒有套現的能力,它的股票基本上是沒有價值的。

          美國超過七成的市場交易都由人工智能Algo Trade所發生,因此想有更多活躍的投資者參與交易,令公司股票的交易量提高,就必須提供足夠的資訊讓電腦去認識公司的動向。

          這些電腦交易員首先會通過公司的季度業績報告(10-Q)和年度業績報告(10-K)去了解分析公司的業務經營和財政情況,但業績並不是構成交易決定很重要的一環,很多上市公司在沒有業績的情況下交易量都非常可觀。業績報告主要是保證上市公司有遵守SEC和交易所的基本信息披露需求。

          推動市場最有效的還是通過新聞發佈渠道,上市公司通過新聞網絡把公司的發展情況不斷的向市場公告。在SEC的資訊披露要求下,上市公司一般只會對一些最終協議在SEC的系統上作出8-K的公告,因此很多的初步協議或意向只能通過新聞發佈渠道讓市場知道公司的最新發展。而這些新聞網絡資訊的對象是一大班電腦交易系統,所以新聞內容中更重要的就是關鍵字,方便這些電腦交易系統更容易的將公司分類,亦所以為甚麼在美國普遍會出現炒市。

          炒股的情況,因為若果市場出現針對某些市場的關鍵字進行買賣決定的時候,基本上所有和這些關鍵字產生聯繫的公司股票都會被買賣。這個情況也是經常很多上市公司老闆突然會問,為甚麼他公司的股票忽然有很多人在市場上買賣的原因。

        Temir Corp(TMRR)集團顧問

        葉德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