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樓宇買賣宗數按月跌21%

2020/10/09 04:13:08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疫情持續好轉,樓市氣氛亦見好轉。據差餉物業估價署公佈的7月份樓價指數顯示,樓價已連升七個月,按月升幅約0.5%,樓價於過去七個月亦累升4.3%,反映市況持續向好,惟近月交投量卻有放緩跡象,尤其樓價指數與歷史高位只相差不足0.2%。由於樓價處於高位,準買家入市轉趨審慎,各大屋苑交投量明顯放緩,上月整體交投量錄約7864宗,按月下跌21%。

          「市場氣氛漸見好轉,新盤及二手市場表現理想,尤其新盤熱銷帶動二手樓迅速起動,惟業主更心雄起來,將放盤單位的叫價紛紛調高,準買家見市況急速上升均採取審慎態度,以至買賣呈拉鋸局面。不過,造價仍然表現堅挺,上月整體樓宇買賣宗數錄7864宗,較7月份的9957宗下跌21%。由於上月發展商推出的新盤量不多,加上二手樓市高位橫行,準買家入市步伐明顯放慢,令到交投量有輕微減慢的趨勢,特別是新盤市場明顯大跌,上月錄693宗,較7月的2032宗下跌65.9%,創七個月新低。至於二手私樓市場,上月份錄4453宗,較7月的5088宗下跌12.5%,創六個月新低。隨著樓價向上迫近歷史高位,用家減慢入市,以至二手交投回落。」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樓市氣氛持續好轉,市場的放盤單位叫價紛紛調高,以至準買家入市步伐減慢,其至出現膠着狀態,成交量亦大為減少。

          事實上,市場的成交仍以細價樓為主,尤其大型屋苑更以嘉湖山莊最為矚目,合共錄46宗登記,其次為沙田第一城錄43宗成交。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