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鳳婷
卓鳳婷
卓鳳婷

鑽石要閃亮 買豆也要閃?

2020/10/09 04:13:3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豆莢科植物是人類千百年來的食材,因為豆類食物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他命、礦物質及一些微量元素,所以,我們對於黑豆、黃豆、紅豆、綠豆、都不陌生,他們是甜品及是煲湯的好材料。小小一粒豆,但是我們真的懂得怎樣揀嗎?

          許多時,大家在市面上買到的豆「身光頸靚」閃閃反光,大家都覺得這才是新鮮、靚貨,其實剛剛相反!原來這才是不新鮮的樣子,原因是甚麼呢?原來豆在豆莢生長時,莢與豆之間會有一層膜生長來保護及罩住粒豆,待豆成熟了,保護膜便萎縮脫落。

          膜覆蓋在豆子上變成一層白茫茫的粉霜,那層霜待時間慢慢過去,豆便會變得光亮。

          閃光是靠人工打磨,拋光。鑽石壁玉當然要打磨,但是豆類其實不需要打磨拋光,甚麼叫拋光呢?其實是將豆表面的物質磨去,所以沒有了那層白霜,便會變得非常亮麗吸引。

          打磨過的豆,少了一些保護膜,其實更加不耐儲藏,更易變壞。

          所以那一層白霜,其實不是發霉,而是沒有人為加工的保證,亦是新鮮的一個表達。所以,以後大家選購紅豆、綠豆、黑豆時,不要被亮麗的外表所欺騙,有一層霜,濛濛的樣子才是好東西呢!

        卓鳳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