暢懷的一天

2020/10/09 11:41:25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09 Oct

  昨天一大早我就給她買了一大條牛尾及兩個蘿蔔,她要我中午給她送到荔景港鐵站交給她。

  一見面她就問我能否借兩百元給她?她在途中看中了一個背囊,想買卻沒有帶錢,晚上把錢還我,隨後她把買了的背囊相片發給我,我看過之後說算是我送給她吧,她聽了高興不已。

  傍晚我因為要與朋友飯聚,我告訴她我會不吃東西就過去陪她,順道給她買一個椰漿飯,豈料她與椰漿飯的確無緣,居然又買不到,我只能勉強買一個椰香蛋包飯給她。

  「嘩!一小盒飯竟然要六十二元,妳可不許『彈』呀!妳吃的是我的一份心意,不是飯。」我先給她備了案。

  果然她也嫌那飯份量既少,又不好吃,叫我以後別買啦。

  「這點錢小小意思,妳別介意,他天天坐在這裡真的沒有那麼多錢經常派。」昨晚她叫我派錢給姐妹的時候都對姐妹說。原來她計算著昨天我給她買牛尾、背囊、椰香蛋包飯及辣椒醬已經花了四百多元,所以不想我再多花錢,才那麼的給姐妹們解說。

  「妳真傻,為什麼要這樣對姐妹解釋呢?她們看見我天天陪著妳也會明白的,反正她們沒票的時候我們才給她們派票,她們有客的時候就不用派了,反正派了她們也不會有所感覺的。就像妳前天賺了近千元,沒有拿過我的錢也沒有什麼感覺,可是昨天妳的票數不夠我給妳補足,妳才會有所感覺,道理是一樣的。」我說。

  「我今天已經夠票數,可以下班了,只是不知道『玄冥二老』會不會進來?」她忙了一陣子之後說。

  「就多等一會兒吧,他們多半會於十點半到十一點十分左右進來的。」我說。

  果然,「玄冥二老」真準時,十一點零九分就進來了,像往日一樣,她與姐妹們一湧而上,不消十分鐘已經索了錢,然後又一哄而散。

  「別人一拿了錢就走,妳拿了錢不妨陪他們坐一陣子,這樣他們對妳的印象會好一些,以後給妳派錢或許會爽手一點。」我拉著她悄悄的說:「那矮老也真好笑,剛才他對著小錢包呱呱叫,說他的錢『喳』的一聲全沒啦!」

  她聽見之後哈哈大笑!近期真難得看見她那麼的開懷大笑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