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小學有效英語語音工作的設計與實踐

2020/10/09 17:52:10 網誌分類: 生活
09 Oct

摘要:現時,英語課程已成為一門非常重要的學科。隨著教育事業的發展,新課程改革後,小學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教育部門的關注。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小學生主要學習最基本的英語詞彙和對話。英語語音教學作為英語教學的基本內容,對學生的學習習慣和未來的成長有著重要的影響。本文從對小學英語語音教學的基本認識出發,對小學英語課外有效語音工作的設計與實踐進行了探索,以期提高小學生英語學習的效率。

關鍵字:小學英語;語音工作;設計與實踐

簡介:

小學生在學習各種知識內容時,存在一定的難度。由於年齡的限制,教師在對學生進行實踐教學時,應充分考慮學生的年齡。小學英語學習最基本的部分是語音知識的學習,但課堂教學時間太短,無法實現對小學生更有效的英語語音教學。囙此,教師可以利用課餘時間為學生設計有效的語音工作,從而加强學生的英語語音實踐,為英語課程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

1、小學英語語音教學的基本認識

小學英語語音教學的主要內容包括語音、語調和節奏的教學。學生的英語發音一旦形成就很難改變。語音教學可以幫助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們能够正確、有節奏地發音。在英語發音中,它主要包括母音和輔音。語音學習是英語知識學習的基礎和關鍵內容。學生的詞彙理解和語法學習必須在學習發音的基礎上進行。此外,語音知識的學習對於學生的英語口語表達和英語聽力非常重要。

老師給學生做語音工作時,常常會出現一些問題。這些問題主要包括:教師沒有結合學生的學習興趣和習慣,系統地為學生安排語音英語工作,工作形式過於單一,學生會感到枯燥乏味。囙此,為了充分發揮英語語音工作在小學生英語知識學習中的價值,教師應該對小學英語語音工作的安排進行科學合理的設計[1]。

2、小學有效英語語音工作的設計與實踐

(1)結合學生學習興趣進行工作設計

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小學生往往容易受到周圍環境因素的影響。為了讓學生更好地完成指定的語音工作,同時,為了使工作發揮一定的價值,教師在設計工作時要考慮學生的學習興趣和小學生的特點。只有這樣,才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讓他們積極參與英語語音工作的學習。

例如,在人民大學小學英語教材中,在學習第一門課程“你好”時,教師可以引導學生學習課文後,在網上蒐索一首關於課程內容的英文歌曲,引導學生掌握最基本的方法,讓學生與同學們一起有效地學習業餘時間的朋友。

(2)為模仿練習設計語音工作

有些學生在學習過程中,對於正確的發音很難掌握。老師可以讓學生在課餘時間觀看相關的英語動畫。在觀看過程中,學生可以在動畫配音中模仿這些聲音的正確發音[2]。在小學生時代,許多人最初是通過模仿學習一些知識的。在課堂上,教師讓學生自己發音,然後以正確的管道給予指導,從而促進學生英語發音能力的提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