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就當綵排好了

2020/10/10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朋友從英國回來,在家隔離了十四天,終於可以自由出入,接着就是忙於見人和工作,大概自由一個星期,又要飛上海工作,到了上海,又要十四天隔離。於是在一個月之內,她被隔離了二十八天。

          聽起來很荒謬,但沒有辦法,工作不能停,形勢比人強。像這樣兩頭跑的香港人其實不少,他們已經盡量延長在一個地方的停留時間,以沖淡十四天隔離期帶來的困擾,比如照以前的程序,他們到了一個地方或者從外地回香港最多待一個星期,現在則將停留日子延長到一個月,一個月裏有十四天隔離,可以出來做事見人的時間其實只有半個月。

          近來這些朋友就這樣「隔離——開工——隔離——開工」周而復始,或許從此變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好在現在互聯網發達,即使在隔離期間,除了實際上接觸不到人之外,大部份工作可在網上進行,所以還不至於太過影響工作。

          我跟朋友說,總有一天就算你不隔離也不用見人上班的,一切都在網上做,一切都視像會議決定。有了這一次經歷之後,過日子的方式可能也因此改變,現在的隔離,可能就是以後生活的綵排,綵排好了,一個新世界便正式上演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