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銅鑼灣樓上舖蝕足3000萬敗走

2020/10/10 04:12:1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Oct
          疫情持續肆虐,本地零售及飲食業受到重創,以至不少街舖空置率創新高,各區地舖租金及售價下跌。除了地舖受衝擊外,銀座式商場的樓上舖同樣備受打擊,其中部份持重貨的投資者更急急蝕讓沽貨。日前市場錄得一宗銅鑼灣樓上舖大幅蝕讓個案,投資者持貨約7年勁蝕逾3000萬離場,物業跌幅達44%,創區內歷來同類最大金額蝕讓個案,反映於疫情影響下,黃金地段地舖及樓上舖都備受壓力。

          「受疫情持續影響,舖位市場明顯受打擊,就算以往極具經驗的投資老手紛紛投降敗走,有資深老牌投資者亦減磅蝕讓沽貨。該投資者持有的銅鑼灣銀座式商廈Oliv中層全層,日前以約4000萬成交。該投資者於2013年以約7152萬購入,持貨7年帳面勁蝕逾3000萬,平均呎價約2萬,物業跌幅達44%,創區內歷來同類最大金額蝕讓個案。由於疫情對市道有頗大打擊,市民減少外出消費,加上訪港旅客大減,遊客區地舖首當其衝,樓上舖的租售價跌得更傷。」一間工商舖代理行董事指,上述成交價創區內樓上舖歷來最大金額蝕讓個案,該廈於舖市高峰期開售,惟及後市場經歷多番起伏,核心區舖價回落約60%,樓上舖價格更備受壓力。

          事實上,同區銀座式商廈THE SHARP低層全層,於今年7月以3000萬成交,呎價約1.8萬。原業主於2013年1月以5688萬購入,持貨7年帳面蝕約2688萬,物業期間貶值約47%。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