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

2020/10/11 17:09:08 網誌分類: 影視
11 Oct



花木蘭女扮男裝,代父從軍,是中國經典故事。多年前,迪士尼將故事重新改編成為動畫,挺受歡迎。

迪士尼再接再勵,將故事拍成真人版電影,希望再大賺一筆。可惜,中美關係轉差,加上疫情,令電影無法如期推出。在香港,更有部份人士出於政治原因提出杯葛。

筆者比較簡單,看電影只管是好看不好看,女主角是否漂亮。

電影女主角劉亦菲是著名美女,這個不用多說。

電影故事本身,大致和動畫差不多,只是動畫影片中可愛會說話的「龍」,變成了真人版只會飛來飛去的「鳳凰」。感情線方面,真人版著墨更少。

新加的角色是鞏俐扮演的女巫,她的定位,令筆者不期然想起「黑魔后」中的ANGELINA JOLIE。鞏俐就像花木蘭的「教母」。

總的來說,看外國人拍的花木蘭,希望看到導演配合故事背景時代出現的建築、人物衣著、說話模式,有點「緣木求魚」。認真,你便輸了!

筆者不是這類觀眾,覺得「花木蘭」這套電影未算突出,不過不失。

評分 - 4.3分(最高5分)


回應 (2)
我要發表
拾月
拾月 2020/10/11 21:39:22 回覆

是的,不少人不太喜歡真人版。

ycf
ycf 2020/10/11 21:23:50 回覆

倨人而言我比較接受動畫版,真人版有點天花龍鳳,變得'不倫不類',不看也罷.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