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良辰美景

2020/10/12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星期五去尖沙咀吃晚飯,提前坐車到中環,然後坐天星小輪過海。這天有薄雲,夕陽還在很亮的時候沉進雲裏,天際漸漸泛起紅光,維港兩岸的燈都亮了,襯着通紅的晚霞,互相輝映,份外漂亮。每當有外地朋友來港,我都會建議他們在這個時候坐一次小輪渡海,在海上看維多利亞港的magic hour,為旅程增加亮點。試過者,都說難忘。

          轉眼到了尖沙咀,沿海邊慢慢走向星光大道,只見那艘「張保仔紅帆船」從遠處駛來,亮着燈光貼岸而行,鮮紅的船帆在夜色中份外搶眼,頓時為維港景色添了彩,壯麗的夜景活色生香,令人陶醉。秋涼漸濃,前些日子的暑氣都在徐徐晚風中消散,香港也進入了最恬人的季節。海濱散步休閒的人不少,卻不嘈雜,也不喧嘩,或坐在櫈上,或倚在欄邊,對着美麗的維港夜景出神,情侶的悄悄話也就更顯得悄悄了。

          這時候,要想形容一下,也唯有「良辰美景」四個字合適,令人渾忘了時勢生活的困頓,涼風拂身,沉醉一下,明明兩岸燈火極其璀璨,但心境則異常平靜。真是個好去處。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