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大乘佛教」很多佛經,從純學術角度來看,絕對就是「偽經」

2020/10/12 09:01:03 網誌分類: 大乘邪師外道
12 Oct
「大乘佛教」很多佛經,從純學術角度來看,絕對就是「偽經」;「大乘佛教」有些「菩薩」,從歷史證據來看,就是從印度教搬過來的「神」;大乘佛教的咒語,從佛陀的教導來看,就是背叛佛陀教導的外道畜生學。
所以說,就原始佛教角度而言,「大乘佛教」其實無異於「附佛外道」,很難能夠視他們為「正信佛教」。
漢傳佛教的佛經,除《阿含經》等阿含藏之外,像「大般若經、妙法蓮華經、楞嚴經、金剛經、藥師經、無量夀經、梁皇寶懺、地藏菩薩本願經、楞伽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六祖壇經…。」這些佛經,很多都是佛陀滅後五世紀以後,也就是佛陀死後慢長的五百年之後,才被人慢慢創造出來的。
「大乘佛教」的最初經典來源,是從有理性的人,難以相信的「龍宮藏經」神話而來。《龍樹菩薩傳》說:「龍樹獨在靜室水精房中。大龍菩薩見其如是,惜而愍之,即接之入海。於宮殿中,開七寶藏,發七寶華函,以諸方等深奧經典無上妙法授之。」
當然現在也有「大乘佛教」的僧人,有開始改口說「龍宮」是某一個真實地方的名稱,是一個實際的地名,不是大海裡的「龍宮」,想要把「龍宮藏經」的神話,講成真實世界的事情,但是出家人不應打誑語,「大乘佛教」自古沒有不講「龍宮」是在大海裡的,這是事實,別想拐彎。
佛陀生前,根本就沒有寫出任何一本「佛經」,「佛經」都是佛陀死後由上座長老派開始集結出來的,不管是海裡或陸地,都絕不可能會藏有上座長老派不知道,而卻在其他地方出現的佛陀親手寫的佛經。「大乘佛教」的論師龍樹,從「龍宮」那裡弄來的佛經,很難讓人相信是真正佛陀的「佛說」。
佛陀生前,沒有親自寫出任何一本「佛經」,更何況是佛陀死後五百多年之後,才從「龍宮」慢慢出現的「大乘佛經」,是「偽經」的可能性更高。
但「大乘佛教」不承認自己偽造「佛經」,但「大乘佛教」卻反對以「考古、考據訓詁」,以及其他種種被學術界認可的學術方法,來分辨「真經」和「偽經」,「大乘佛教」似乎想要弄出,只要是「真理」,就不是「偽經」的假象。
「大乘佛教」這種反「考古、考據訓詁」的行為,將來也會成為笑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