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大學生,校長不多的時候怎麼開始融資?

2020/10/12 11:48:4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一比特朋友問,“大學生手裡沒有多少錢。如何開始融資?”

大學生有理財意識很值得肯定,因為我們接受童年的理念,一直是一個好的學習,只要學好,就比任何東西都好。囙此,金融情報的學習聯系非常有限。大多數人工作後逐漸有財務管理的概念。由於相關知識不足,加上部分人自控能力差,很容易陷入財務困難。

大學是進入職場前的最後一個學習階段。他們都18歲以上。他們具有相應的判斷能力和自控能力。囙此,在這個時候嘗試學習財務管理,可以讓人受益一生。

首先,學生的學習是第一位的。要強調的是,大學生的身份畢竟還是學生,所以第一個任務就是要確保他們在學習中做好工作。只有完成了主要任務,他們才能學會如何管理資金。不要把車放在馬前面。例如,一些學生開始學習如何管理金錢和賺取一些錢。他們覺得他們應該賺錢,而不是浪費時間學習。這樣想的人往往會最終以金錢而不是賺錢或學術上的成功告終。結果,他們後悔自己是空手。


二是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大學生在學校沒有收入來源,所以他們不得不依靠父母來提供生活費用。資金數額和支付時間一般是固定的,與下班後的薪水類似。囙此,我們要開始養成記帳習慣,不僅是為了記帳,更要通過高校的記帳,逐步養成收入內、適度消費的習慣,樹立正確的消費觀念,避免下班後盲目衝動的消費。

三是適當地兼職,增加收入來源。業餘時間可以適當就業,既可以新增工作經驗,為畢業後開始工作打下基礎,又能新增一些收入來源,擁有更多的可支配資金。然而,不提倡總是從事一些簡單的手工工作。除了用時間和體力得到一些錢,其他收穫也很少。這樣的兼職工作除了浪費大學的美好時光外,毫無意義。

四是瞭解更多財務管理。大學生的學習能力、理解能力和接受能力較强。他們應該多讀一些與財務管理有關的書籍,從基本知識入手,瞭解不同理財產品的不同特點,瞭解風險與收益的關係,不斷積累財務知識,逐步培養財務思維。

高校財務管理的意義不是掙多少錢,而是通過現階段的試點和實踐,樹立財務思維,養成量入為出、節約的良好習慣,不斷豐富財務知識,提高財務管理能力,為未來美好生活奠定堅實的金融基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