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如何為初學者賺錢?做好這兩點,就可以選擇可靠的基金

2020/10/12 11:51:2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在經濟快速發展的時代,善於理財的人會更富有,而不懂得賺錢的人只會在貧窮中浪費時間。理財理念逐漸深入人心,人人都加入了國家理財大軍。每次我們談投資理財,編輯都會一遍又一遍地提醒大家:在金融投資領域,不要盲目跟風,聽從別人的建議。否則,我們很容易為我們的魯莽行為付出沉重的代價。

根據巴菲特的投資原則——“不懂的就不要投資”,如果你沒有相應的投資基礎,小編建議你的第一個投資產品應該是收益和風險適中的產品,而基金具有集合理財和專業管理的優勢,而它呢可以投資於不懂得觀察市場、缺乏投資經驗和風險承受能力低的公眾,也就是說,基金是最適合普通投資者的投資方式,也是一種適合長期持有的投資工具。今天,我就跟大家談談基金乾貨的選擇,讓理財不只是表面現象。


首先,我們需要找出您選擇的基金所屬的基金公司

小編一直認為,選擇一個好的基金公司比選擇一個好的基金更重要。基金公司的綜合業績非常重要,但基金公司的服務也很重要。小編之前告訴你,基金的運作模式是集合投資模式。具體來說,投資者把閒置資金交給基金經理來處理。基金管理人將募集到的閒置資金集中起來,形成規模效應後進行投資。所以,既然我們把錢留給公司,我們就必須確保他們盡力而為。

囙此,基金公司的管理是否規範可靠,是一個需要我們關注的名額。比如說,如果一家基金公司陷入某種醜聞,或者因為違紀而被曝光,我們應該提高警惕。比如,在監管措施不够透明之前,“老鼠交易”行為層出不窮,損害了大多數投資者的收益。我們對“老鼠倉”的概念可能有點模糊。讓我簡單介紹一下“老鼠倉”的運作。


首先,基金經理等利用自身倉位的便利瞭解到準確的高價值內幕資訊,通過間接手段用大量自有資金低價買入股票,然後利用投資者的資金抬高相應的股價。最後,在高水准的股票,他們通過出售個人購買的股票獲利。一般來說,這種盈利管道是低買高賣。整個操作過程與老鼠偷糧到自己窩裏的行為非常相似,所以這種偷偷摸摸的行為被稱為“老鼠倉”。由於這種“老鼠倉”行為一般被認定為基金經理的個人行為,囙此基金公司不承擔責任。

更麻煩的是,事先很難預測,所以你能做的就是避開那些屢屢曝光“老鼠倉”的基金公司。囙此,選擇一家好的基金公司是非常重要的。


二是關注基金的資產配寘率

在金融投資領域有一個永恒的規律,即投資的收益與風險總是成正比的。投資收益越高,風險越大;投資收益越低,風險越小。基金的資產配寘比例是指基金在不同領域的投資比例,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基金的風險程度。囙此,不同類型基金的風險收益率存在較大差异。囙此,在購買基金之前,必須明確所購基金的投資配寘。

如果按照基金的投資對象劃分基金,可以分為股票型、債券型、混合型和貨幣型。股票型基金是絕大多數基金投入股票市場的基金。債券基金是絕大多數基金投入債券市場的基金。混合基金是根據具體情況調整投資比例。一部分基金投放股市,一部分投放債券市場,甚至部分基金可以按照事先規定投入其他品種。貨幣市場基金是指將其全部資產投資於貨幣市場上各種短期證券的基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