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投資,初學者如何應對

2020/10/12 11:5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作為一個普通的工薪階層,我每個月只想多買一些自己喜歡的衣服和化妝品,或者去我想去的地方旅遊。可是,交了房租,孝敬父母,買了日用品,我就省不了多少錢了。碰巧小編的工作是在共同基金行業。俗話說,如果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你就可以把剩下的閒錢用來投資。如果你從來沒有進入過市場,你就沒有一個好的投資。囙此,在投資之前,我們必須先瞭解並觀望。而且,根據年齡的不同,投資方式也不盡相同。年輕人應該為資產做投資規劃;中年人應該投資使資產增值;富人應該知道投資趨勢;窮人應該改變他們的想法。

有人說投資太危險了,最好有銀行擔保。不過,如果你願意把錢留在銀行,獲得低如灰塵的存款利率,你只能在房子付清後才付首付。以下案例是一個非常清晰的對比:

小梅和小紅是一家公司的同事,兩人同時進入公司,所以他們的薪水差不多。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差距變得明顯。小美非常追求時尚。基本上,她的衣服不會每天重複取樣,所以她在同事中很受歡迎。然而,小紅卻恰恰相反,每週只換2-3套衣服,面朝天空,成為眾多普通員工中的一員。小紅羡慕地看著小美的華麗外表。然而,她的薪水買不起一些時髦的衣服。在後來的一次聊天中,小美透露自己每個月都會定期投資,這是事實。

當今社會已進入資本收益大於辛勤勞動的時代。减薪容易,加薪更難。囙此,如果你不及時投資,你的薪水遲早會隨著通貨膨脹而逐漸下降。當然,如果你想要一個良好的投資,你仍然需要知道一些基本的知識。

投資前要有一個合理的計畫

如果你想投資,首先要根據家庭或個人的實際情況,明確一個投資計畫;其次,要根據自己的薪水情况,綜合分析現時的財務狀況,然後分為消費、儲蓄和投資三部分,再進行投資。

瞭解有關P2P的更多資訊

投資是很有必要的。您可以通過多種方式關注投資平臺的投資資訊,多訪問協力廠商平臺等,補充金融知識,利用業餘時間多閱讀互聯網金融相關新聞。

學會選擇平臺

如果你想選擇合適的投資平臺,首先要觀察平臺的背景,從風險控制、資訊透明度、高管文化等方面進行評估。

雖然現時互聯網金融處於衰退狀態,但小編認為,隨著監管體系的日趨完善,共同基金會越來越規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