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如何理財?理解這三點,你就可以開始了

2020/10/12 17:19:08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如今,“你不理財,錢不在乎你”已經成為理財的一句名言,但理財往往與减肥是一回事,只有口號,沒有行動。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經常會發現這樣的現象:很多年輕人,無論收入高低,銀行帳戶都出奇地一致。工作多年的80後一代存款幾乎不超過5位數,而剛進入職場幾年的90後大多存款不超過4位數。一些年輕人長期有“月光族”和“卡奴”的神秘光環。

攢了一些積蓄的年輕人不知道如何理財,長期戴光環的年輕人也不知道如何去除光環。

如今,“你不理財,錢不在乎你”已經成為理財的一句名言,但理財往往與减肥是一回事,只有口號,沒有行動。雖然財務管理很重要,但他們不知道如何開始。甚至很多人根據自己的生活經驗對財務管理產生了許多錯誤的認識。

有些人認為理財應該節儉,把錢存在銀行裏。

有人認為理財就是用錢做投資,錢能賺錢。

甚至一些不幸被洗腦的人也認為,你買的保險越多,你就越懂得理財。

……

其實,可以很簡單地說,財務管理很簡單,它不過是四個字:增加收入、减少開支;說複雜也可以很複雜。一句話:理財就是對生活的管理——吃喝玩樂、住房、交通、婚戀、旅遊健身、事業創業、公益慈善等理財智慧都潜藏其中,我們最關注的“錢生錢”就是投資,這只是財務管理中最重要的環節之一,並不是財務管理的全部。

事實上,對於年輕人來說,只有三件事需要做好。

首先,捫心自問:我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條單行道,沒有後悔藥。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沒有太多的選擇權。當我們長大後,我們必須做出自己的選擇,選擇我們想要的生活方式。

有些人滿足於貧窮,有些人雄心勃勃。有些人為了創業可以忘了吃飯睡覺,而有些人總是希望不要加班,早點回家不同的價值觀决定了不同的人生態度,久而久之你對生活的態度形成了你的性格,最終決定了你的命運和命運。

價值沒有絕對的對錯,但世界基本上遵循等價交換的原則。你今天種什麼,明天就種什麼。

如果今天選擇透支、吃喝玩樂、買包,愛瘋了,明天就要更努力地還錢了。如果你選擇把錢存起來投資,你可能會比同齡人更早實現買房結婚的夢想。

理財不是捷徑。做出選擇也是一種權衡。如果你選擇得到一些東西,你就會失去其他東西。我們不能什麼都要。只有當你清楚地思考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時,你才能開始確定自己的經濟目標,並一步步朝著夢想的生活邁進。

二是堅持記帳。

簿記的目的不是簡單地記錄每天的帳目,而是找出生活中可有可無的“拿鐵因素”。為了讓你未來的生活更美好,有必要控制一些不必要的消費,強制儲蓄,作為投資基金,為未來的生活做準備。

第三,投資於自己。

對年輕人來說,最好的投資總是投資於自己。所謂“自我投資”,不僅是花錢學習各種課程,拿到各種證書,更重要的是,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時間來提高自己的能力。一個身邊只有幾千元積蓄的年輕人,想靠錢賺錢,快速致富,一定不是做理財,而是賭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