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savannahsiu997

如何購買收益率下降的銀行理財產品?

2020/10/12 17:24:29 網誌分類: 生活
12 Oct

“你不理財,錢不在乎你”。在這樣的理念下,購買銀行理財產品成為很多人的主要投資方式。4月份,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持續下降,所有理財產品不再保本保息。投資者應該如何購買理財產品?

理財產品收益率下降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下降。再看幾家銀行,沒有超過4.2%的,而且大部分都在4%以下。如果去年買了一年期產品就好了”,卞女士去年10月買的理財產品最近就要到期了。比較了附近幾家銀行的理財產品,她不是很滿意。她告訴記者,去年銀行理財產品整體收益率下降,今年已經突破“4”,收益率較高的產品越來越少。

“我平時買短期理財產品,所以比較關注銀行發來的資訊。我發現這三個月的預期收益率低於第一期。我不知道它會不會繼續下降?”家住省會文苑巷的郭阿姨說,該行理財產品93天收益率為3.85%,比之前購買的同類產品低了不少。她準備選擇購買長期理財產品。

記者瞭解到,除了個別股份制銀行的幾款理財產品外,不少銀行理財產品的平均收益率已降至4%以下。渤海銀行太原迎澤支行業務總監曉陽介紹,根據資料顯示,3月份國內347家銀行共發行銀行理財產品7964款,其中包括封閉式預期收益、開放式預期收益和淨值型產品。發行銀行新增16家,產品發行銀行1127家。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3.96%,較上期下降05%。4月18日至4月24日,284家銀行共發行銀行理財產品1613款,發行銀行新增1款,减少產品35款。其中,封閉式預期收益人民幣產品平均收益率為3.86%,較上期下降0.08個百分點。

由此可見,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有下降趨勢。

收益率下降成為新常態

“另一方面,對於投資者來說,短期理財產品並沒有减少。在這裡購買理財產品的投資者多為50-80歲的中老年人。他們的投資意識相對保守,更喜歡期限在一年左右的理財產品。”太原長豐橋西建設銀行麗華支行工作人員說。據記者瞭解,4月下旬在售理財產品的持有期限分別為30天、60天、90天和180天。預期年化收益率在3.3%至3.65%之間,按需理財產品收益率約為3.16%。工作人員小魯告訴記者,現時理財產品收益率下行趨勢短期內不會有明顯改觀,但理財產品的選擇不僅要關注收益率,更要關注具體產品,如產品投資方向和風險水准等。客戶資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迎澤支行理財經理王思躍告訴記者,“現在全球經濟處於下行趨勢,各國央行不斷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和利率,市場資金充裕,流動性好,金融收益率還會持續她說,上海浦東發展銀行總行每月將推出兩款專門從一些優秀基金公司定制的“理財+”產品。該類產品以“固定收益”為基礎,同時配寘不超過20%的權益,在相對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收益,接收到期理財客戶資金,力求略高於同期理財產品。銀行自籌理財產品也推出了符合監管要求的淨值產品,以及半年至兩年不等的固定開放式淨值融資。

此外,不少銀行理財經理表示,現時理財產品收益率下降已成為新常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