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太一救苦護身妙經

2020/10/12 20:19:38 網誌分類: 宗教
12 Oct

爾時元始天尊。在玄景之上。清微天中。九色玉堂。升七寶座。放大光明。普集萬靈。與天教化。十方天尊。道君老君。帝君元君。丈人聖人。萬萬仙眾。俱來詣[偽]座。聽宣妙法。於是梵王稱善。帝釋欣歌。仙樂自響。隨光而至。
是時太上老君。身離玉座。步躡[涅]蓮花。真人侍於左右。玉女扶於曳裾[居]。至天尊前。奏曰。臣等蒙師開化。受福天堂。施功無極。恩不可量。臣觀三界之中。苦海之內。無量眾生。橫遭厄難。罪網牽纏。異類尋情。難逃生化。臣不可住於太清。欲仗威光。分身三界。救度群情。唯望至尊。觀心慈愍。
於是元始天尊。微起法身。告老君曰。善哉。汝離玉座。驚怖萬天。救苦救生。不須汝言。可還座中。吾為宣說。
天尊曰。萬物吾生。萬靈吾化。遭苦遭厄。當須救之。不須汝威力。化身救度。此東方長樂世界。有大慈仁者。太一救苦天尊。化身如恒沙數。物隨聲應。或住天宮。或降人間。或居地獄。或攝群邪。或為仙童玉女。或為帝君聖人。或為天尊真人。或為金剛神王。或為魔王力士。或為天師道士。或為皇人老君。或為天醫功曹。或為男子女子。或為文武官宰。或為都大元帥。或為教師禪師。或為風師雨師。神通無量。功行無窮。尋聲救苦。應物隨機。今告汝知。
老君重奏曰。此之威神。有無量變化。如何得至我師御[遇]前。天尊告老君曰。汝可舉聲。唱太一之名。使仙官齊詠。自然應化現身。於是老君眾仙等。尊其教旨。齊聲稱詠太一救苦天尊之名。
忽見。帝君班中。有童子一人。步步躡[涅]於蓮花。稽首至天尊前。奏曰。臣乃太一。為我師開化說法。臣集相聚形。聽宣妙音。天中快樂一時。地下動經萬劫。三界之中。群生受苦。高聲呼喚。苦哉苦哉。旋繞天尊禮拜。俯伏乞下天關。
於是眾仙見童子奏對。泣淚滴衣。哽[耿]噎[業]嘆言。天上快樂。地下受災。輪迴報對。何時清閒。
天尊告太一曰:汝行願慈悲。眾生受苦。依汝行願。分身救之。童子喜笑。再拜而退。眾仙觀見童子化一天尊。足躡[涅]蓮花。圓光照耀。手執柳枝淨水。九頭獅子左右 從隨。乘空而去。又見天尊化一帝君。躡[涅]蓮花。手執如意。圓光照耀。九頭獅子左右從隨。乘空而去。又見帝君化一真人。足躡[涅]蓮花。手放神光。上通九天。下通九地。九頭獅子左右從隨。乘空而去。又見真人化一女子。身著火錦襯衣。披髮跣[冼]足。躡[涅]於蓮花。手執金劍。圓光照耀。九頭獅子口吐火焰。繞於身形。乘空而去。
老君奏天尊曰。此聖威德。變化救生。從何而有。甚劫修行。惟願應機。為眾宣說。天尊曰:此聖在天呼為太一福神。在世呼為大慈仁者。在地獄呼為日耀帝君。在外道攝邪呼為獅子明王。在水府呼為洞淵[冤]帝君。汝是吾之氣。吾是汝之根。汝知吾知此。是九陽之精。甚靈甚靈。汝可秘之。不可盡述。
是時老君聞天尊言。閉目定神。彈指叩頭。咒曰。
元元之祖氣 。妙化九陽精 。威德布十方 。恍恍現其真 。
三九揚風出 。徘徊離始青。恭敬生瓊液 。奉之免渴飢 。
萬靈當信禮 。八苦不能隨 。積行持科戒 。提攜證玉京。
爾時。天尊重告老君及諸仙曰。若有眾生。時遭疾疫病痛纏綿。可以焚香。念誦聖號。看轉此經。疾患退散。克獲安寧。若有眾生求官覓職。奸佞[令]妄生。但當念誦聖號。看轉此經。自然嫉疾妒不生。高遷祿[六]秩[跌]。若有眾生泛[飯]涉江海。波浪所驚。魚龍欲傷。可以存思念誦聖號。使得達岸。無有害傷。若有眾生。值雷霹靂。風雨驚怖。但當存思念誦聖號。神氣亦清。魂魄不動。若有眾生。父母師資六親不和。兄弟乖逆。但當存思念誦聖號。看轉此經。自感六親和睦[木]。父慈子孝。兄友弟恭。若有帝王國主。朝生叛臣。兵火作亂。風雨不調。萬民塗炭。怨地尤天。但當持齋念誦。看轉此經。風雨便得順時。叛臣敗露。國泰民安。若有眾生。為邪精鬼賊妄來所傷。但存思念誦聖號。妖魅自止。鬼賊滅亡。若有眾生山林往來。被蟲蛇禽獸奔奪所傷。但當存思念誦聖號。禽蟲自退。不敢來害。若有女人。懷受胎孕。臨產艱難。但當存思念誦聖號。自感真氣佑護。無痛無傷。便生智慧之男。有相之女。六根具足。母子團圓。若有男子女子慕道求仙。在家出家。養性養命。但當存思念誦聖號。看轉此經。便得功行圓滿。白日昇天。若有眾生。頻遭百鎖牢獄之中。呻吟難訴。但當存思念誦聖號。便得解脫。出離囹[凌]圄[與]。若有眾生為七祖九先門人同學。夫妻男女。身歿之後。流滯寒庭。未得託生。但當存思念誦聖號。自然出離陰境。便得生天。若有眾生為冤家牽引。复連相纏。但當存思念誦聖號。冤家解釋。後連斷除。
於是。天尊告老君曰。此聖最尊最貴。最聖最靈。每月三九日。多降人間。常於淨室中。焚香禮拜。柳枝淨水。時花藥苗。如法供養。自然壽滿一百二十。五福常臻津。八難遠離。切忌灶下灰燼[進]。石榴穢[餵]物。此為不潔。勿令觸之。
天尊說經畢竟。大會之中。群仙唱善。獅子能語。鳳凰能言。魚龍成人。枯乎朽[紐]還生。蠢動含情。福資皆遍。巍[危]巍堂堂。皆得昇仙。於是道君老君。無量眾真。同聲讚歎。今聞妙音。大獲利益。奉辭而退。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