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星之谷按揭轉介

新樓數期較有彈性

2020/10/13 04:12:51 網誌分類: 經濟
13 Oct
          筆者在9月22日本欄中指出,新買物業查詢顯著增加,但不少客戶仍心大心細,正式落筆簽約比率較低。

          受疫情影響,發展商在數波疫情來去之間推盤審慎,早前的康城項目也分開數個月推售,同屬大型屋苑的大圍站上蓋項目在上周推售,不少早前查詢的客戶也入票抽籤,累積的購買力一觸即發。

          不少人抽新樓,除了是一手情意結外,還看中較彈性的數期。一手新盤通常分為樓花期付款(即供計劃)與建築期付款(建期計劃)兩種期,意思即是樓花期內支付全部樓價,與收樓前支付全部樓價。

          即供計劃其實也不是完全在揀樓日即時付清樓價,而是在揀樓後特定日子內支付,譬如選擇120日即供計劃,就需要在揀樓日計120日內付清。

          雖說一手樓數期較有彈性,但以初期洗費計算,一手樓有時比二手樓還要花費更多,以下例子以1000萬元住宅,首置客須繳付從價印花稅3.75%計算。

          如購買二手樓,在簽訂臨約時會繳付雙方議訂的細訂(通常為樓價的3至5%),然後14日內上律師樓交大訂餘額(大、細訂合共為樓價10%)。至於印花稅,有些律師樓可以讓客戶較彈性繳付,大約在簽臨約起計20日內交給律師樓,讓律師樓在限期前繳付便可,即14日內須樓價10%、20天內13.75%。

          購買一手樓的情況有所不同,通常在入票時須繳付10萬元意向金、簽訂臨約時須繳付細訂餘額(樓價5%減去10萬元)。在五個工作天內須上律師樓簽正式買賣合約,發展商律師樓通常也會要求買家在這日以本票繳付印花稅。不同樓盤會要求客戶在不同期數補付訂金,假如某樓盤要求在簽正式買賣合約時補付5%訂金的話,便要在五個工作天內支付臨時訂金、補付訂金及印花稅合共樓價的13.75%。

        http︰//starpnews.com/

        星之谷按揭轉介及移民顧問

        子非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