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星生命科技長線看好

2020/10/14 04:12:16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今年以來,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續,疫苗相關產業供不應求。同時胰島素、血液生物製品、單克隆抗體等藥物也備受市場關注,保持較高市場活躍度。其中全球領先的製藥工程解決方案提供商奧星生命科技(6118)定單需求旺盛,中期業績高速增長,整體表現不負眾望。

          上半年該集團收入約8.55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約65.1%,主要由於生物製劑領域尤其是疫苗相關項目設備和系統需求顯著增加。數據顯示,該集團2021年上半年定單按年增長約68.2%,淨利潤按年增長約1638.9%。

          該集團在研發方面持續發力,上半年多項技術取得突破,如針對小規模API和生物製藥工藝系統項目,集團開發的一套軟硬件控制系統,可大幅降低成本並增加靈活性;與天津大學合作研發的「製藥潔淨室設施能耗分析系統」,能夠幫助客戶實現節能減排。期內新獲得註冊專利37項,另有64項正在申請中,總專利數達271項。

          生產能力方面,該集團位於英國的全資附屬公司已於2021年初通過ISO9001認證並進行擴建;位於德國的控股公司H+E Pharma GmbH在過去數月斬獲歐洲知名客戶優質定單。在內地位於上海及石家莊總計約5.4萬平方米的生產基地正在建設;南京新製造中心已於去年底投入營運。

          集團一方面創新研發,提升技術水準;一方面擴建基地,提升產能。面對生物醫藥行業持續增長業務需求,奧星生命科技顯然做好全面準備,衝刺下一個業績高峰。年內該集團股價已連翻幾倍,從5元左右逼近30元,憑藉穩固實力及方興未艾的行業優勢,長線仍可望向好。

        甄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