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深國高息值得低吸

2020/10/14 04: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主要從事營運收費公路、物流中心和港口以及擁有深圳航空49%權益的深圳國際(152),上半年盈利表面上很出色,股東溢利升近四成,至17.13億元,每股盈利79港仙。但這只是由於出讓及交換深圳前海土地,而取得大筆特殊收益,經常性業務整體來說表現差勁。集團主要業務收入和盈利均下跌,深圳航空更錄得應佔虧損逾12億元,因此在派發成績表後,股價仍在較低水平浮沉,直至習近平南下將出席深圳成立40周年大會,深圳國際初見反彈重上13元。

          深圳國際是在香港上市的紅籌股,大股東是國營深圳市投資控股,持有43%股權,另外有三個中外投資基金持股均超過5%,合共持有約20%股權。集團上半年業績受制於新冠疫情,由於收費公路有約五個月暫停收費,物流園也曾經減免客戶租金,空中客運曾停擺,聯營公司深圳航空錄得大幅虧損。

          但隨著中國內地疫情受控,深圳國際業務基本上回復正常,下半年業務展望良佳,經營的收費公路包括深圳通往外地的網絡以及在外省經營的公路網絡,恢復正常收費後,生意旺盛。物流中心和港口的營運亦回復往日繁盛,預期這兩方面收益,下半年按年均有增長。由於內陸航班普遍恢復,但海外航班基本上仍停擺,深圳航空載客量回復到六成以上,下半年虧損可望大幅減少。

          深圳國際前景主要在於將更積極參與深圳土地發展,在前海區換取的土地,將分期發展為高級商住中心,預期明年起可陸續入帳。另一方面,集團正積極爭取把部份流物園轉變為商住用途,其中最有潛質的是位於龍華區土地,若成功轉變用途,將是一個龐大的房地產計劃。

        疫情受控可望復甦

          在疫情過後,收費公路和物流業務可恢復穩定增長收益,而在深圳發展商住中心,對集團而言更將是龐大額外收益,相信現時唯一要等待的是深圳航空恢復盈利。

          深圳國際一向願意派發較高股息,去年盈利合共每股2.3元,現價市盈率低於六倍,末期股息派1.17元,現價股息高達九厘,今年派息比利率可能會略減,但預期息率仍達七厘,股價相對仍廉宜,可考慮低吸。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