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投資高手

恒大配股獲猛人認購 減債步伐或超預期

2020/10/14 11:15:05 網誌分類: 經濟
14 Oct

中國恒大(03333.HK)剛發公告表示,成功配股集資43億港元,認購者當中大部份為國際頂級投資機構,可見股份有吸引力之餘,集團已進一步減債,亦可以預期未來減債步伐或超過市場預期,值得留意。

對於內房股,市場近期關注「三條紅線」的國策實施,企業可分三年分階段進行減債,以免落入「紅線」。受到「三條紅線」的消息影響,恒大股價早前表現波動,但事實上,今年3月,恒大已開始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的發展戰略,核心是大力降負債,未來3年將債務總額降低4500億元(人民幣、下同)。

在銷售方面,截至10月8日,恒大今年累計實現銷售5922.5億元,有望順利完成8000億元內控銷售目標,按上半年近九成回款率計算,全年回款或將達到7200億元,加上手握2046億元現金餘額,通過大幅增加銷售回款推動有息負債大降。

另外,恒大在資本市場動作頻頻,恒大汽車此前也引入40億港元投資,加上,恒大物業即將在香港分拆上市及恒大汽車申請在內地科創板上市,資產陸續分拆上市,將進一步增加降低負債率。

而今次配股,認購恒大配股的投資者陣容鼎盛,包括全球最大公募基金之一Vanguard(管理資產規模超過六萬億美金)、挪威央行主權基金Norges Bank(管理資產規模超過一萬億美金)、國際知名基金Snow Lake、Key Square、LMR,以及英國知名保險公司Legal & General保險公司(世界500強公司排名第85位)。

今次成功引入國際頂級投資基金顯示,恒大在資本市場的號召力及降負債的決心。樓盤銷售保持高增長,加上在資本市場的多項大動作,降負債情況有望超過外界預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