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世紀大戲

2020/10/15 04:12:45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本屆美國總統大選牽動全世界,不料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突然爆出自己「正在競選參議員」,成為最近政治花邊新聞的焦點。

          當然,美國的「主流媒體」大多對此置若罔聞,但是英國報紙沒有這麽好心,不但冷嘲熱諷,還將拜登一系列失言都整理出來:譬如美國因為肺炎疫情死了「一點二億人」,以及完全記不起曾經的競選對手,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的名字,只頻頻重複對方是「一個摩門教徒」。

          羅姆尼是共和黨的資深政客,曾經還是二○一二年的總統候選人,這個名字,連一般略有政治常識和記憶的香港人,也並不陌生,但是拜登居然想不起他的名字。

          英國報紙紛紛對拜登大作文章,或許是因為身為民主黨重磅人物的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多次向英國開火:先是指英國不要做夢「硬脫歐」,如果英國因此破壞和愛爾蘭的協議,則美國國會就會出招阻止英美貿易協議;然後槍口又轉向牛津大學的科學家,表示自己拒絕相信英國研究的肺炎疫苗。

          因為總統特朗普曾於八月提出要給牛津大學研製的疫苗開綠燈,盡快批核。而且在他自己染疾之後,牛津大學的科學家又將特效藥 REGN-COV2 送給特朗普,而特朗普自己聲稱有效,指服藥之後立即感覺良好(felt immediately good),還表示要為美國人免費提供。

          但佩洛西反對特朗普不遺餘力,將特朗普下台視作己任,為反而反的怒火,竟然燒到英國這一頭,殃及整天在實驗室裏兢兢業業的科學家,又擺出「阿媽教仔」的姿態教訓英國政府,英國人看在眼裏,當然也有情緒。

          因此對於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英國傳媒也轉而不留情面了。當佩洛西揚言要動用美國憲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的權利,罷免健康欠佳(尤其是指精神有問題)的總統,英國報紙立即將拜登失言的紀錄,配合刊出,含沙射影的效果十分明顯。

          英國比起美國,畢竟是有過宮廷政治歷史的古國,很多英國人問,佩洛西打算啓動這條法案,到底是劍指何方?不免令人起疑。自從特朗普上台,甚麽「紙牌屋」之類耍弄陰謀詭計的作品都告吹,全世界都親身感受到,現實遠比戲劇刺激得多,編劇挖空心思也寫不出來。

        陶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