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一個「難」字

2020/10/15 04:12:46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考第一的人,不會喜歡被爬頭,所以,當看到特首林鄭月娥在接受《深圳衛視》專訪時說,不介意深圳GDP超越香港,大家實在錯愕,全港報章立即以作為大標題。

          中國人有句老話叫「知恥近乎勇」,不知恥,即是連最後的勇氣也沒有了。

          雖然我們的學霸特首曾多次強調自己唸書時年年考第一,甚至是那種考第二都會哭的人,今天,竟然說不介意輸給深圳,作為市民的我們,真的氣餒,她連跌倒爬起、再急起直追的鬥志都沒有了。

          記得林鄭曾在一次演說中表明自己不會選特首,當時她說了一名句:「官到無求膽自大」,嚴厲批評反對派「泛政治化」,這金句,為她贏取大眾不少掌聲。

          後來,形勢有變,她參選了,還當選了,「好打得」的大膽形象,在一次又一次的社會考驗中漸漸消退。後來我們才明白,這金句的反面意思,其實就是「官若有求膽變小」。今天,她連爭第一的勇猛都沒有了。

          林鄭在專訪還說,在內地說做事就做到,但在香港要迎難而上、排除萬難才能做到一件事。

          治港是難,但有特首說得那麼難嗎?就舉防疫做例。十一國慶長假期後,山東的青島忽然發現六宗新冠病例,防疫警號立即響起,青島當晚就連夜趕做全民核酸檢測,三天之內,已為全市六百多萬人口完成檢驗並得出全陰性結果,各省市亦同時追蹤曾到過青島的人口,成功阻截所有傳播鏈。

          然而,同在一個中國的香港卻繼續佛系抗疫,檢測一百八十萬人發現三十二個案就叫成功達標,達甚麼標?這數字其實反映了:五百七十萬沒檢測的人中有超過一百名感染者正在香港游走,這結果讓香港與內地通關無期。

          那是政治嗎?對不起,那是決心,一個當權者失了管治的信心和決心,眼中所有事都只剩一個「難」字。

        屈穎妍

        
回應 (6)
我要發表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10/19 20:08:52 回覆
@KING....

中國國家以及其企業的負債約經佔中國GDP400-600%(約60-100萬億嘅負債,香港債務比只有10-20%)你可以看到今年大陸GDP只有四至五%(更不要說當中存在的水分)。這是為何香港政府急切推行多項大白象工程,如機場第三條跑道,明日大嶼,吸香港外滙儲備。

中國大部分欠債都會在2020及2021年頭到期,屆時只可以選擇延期或毀約不還。所以會有更多企業需要變賣債券和資產,甚或倒閉。 加上特朗普持續對中國經濟市場施加壓力,會有更多外商出走,生產重心將會逐漸轉往東南亞越南等地方,中國外匯只會越來越少。😱

而大陸的養老金問題嚴重、預計在2025-2030就會用完,加上一大堆維穩問題、糧食問題、在下一波疫情到來之前,中國只能通過數碼人民幣來緩解經濟緊張,進而帶來通貨膨脹,人民幣貶值的問題。 又或者大陸可以調高稅項和減低退休金發放金額!

KING.
KING. 2020/10/19 10:33:31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係咪死路不妨拭目以待。我又唔相信喎, 幾時先? 講個時間出來先.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10/16 11:16:07 回覆
@KING....

沒有開放改革為來今日深圳,但今上鐵了心和香港攬炒,如今大錯已鑄成,只能往回走內循環閉關鎖國,深圳平盤標誌著大倒退正式來臨,中共只有假大空,做不成世界工廠,加埋數碼人民幣深圳已是死路一條,習近平不用一年玩壞了香港,結果就是賠上了深圳😂

KING.
KING. 2020/10/15 22:16:55 回覆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10/15 10:19:22 回覆

咪講笑啦,今上呢頭南巡,深圳市股票即時跌停板,可見內地經濟拮据甚至連托市嘅錢都冇,還發夢gdp超越香港?攬炒已超越預期完成,中國下半年唯一出路就是閉關鎖國,加快數字人民幣,完成毛老祖的共產霸業😆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2020/10/15 10:07:31 回覆

吃不到的葡萄是酸的,林大媽深受今上所寵愛,必有其可愛之處,屈大媽妳唔好上咁多香,得閒多啲研究、解了、鑽研習思啦!深圳是中國的親生仔,怎能和香港這個遊艇仔相比,香港特首一個比一個更無恥,同志妳還需努力喇😂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