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ggie123a
froggie123a
froggie123a

換氣3個月後搬家?專家提示:你用健康來為甲醛繳納智商稅

2020/10/15 10:09:18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我們都知道,裝修新房後應該去除甲醛。面對這樣的室內污染,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開窗通風。有人甚至在換氣3個月後住進新房,專家表示,這無疑是在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來繳納除甲醛外的智商稅!因為通風不是萬無一失的,它有以下限制。


約束一:甲醛去除不能長期保證

所謂通風甲醛,那麼首先需要滿足外界的風,如果沒有風,那麼甲醛的去除就會受到影響。如果外面的天氣不好,也會限制我們每天開窗的時間。囙此,通風的作用非常不穩定,會留下隱患。


約束二:通風只能去除游離甲醛

通風和除甲醛依靠空氣的迴圈來去除甲醛。囙此,它只能去除揮發的游離甲醛。而那些仍然是裝飾材料中的甲醛,是無法依靠通風來去除的。


那麼,哪些方法可以彌補通風的缺點呢?專家建議大家配合以下方法去除甲醛!

方法1:


這種資料不需要我們考慮各種外界條件,只需要把它放在房間裏,就可以直接除去醛。它除了有很强的吸附能力外,還含有分解甲醛的成分,所以我們不必擔心資料的飽和度。有效期5年以上。另外,它分解出來的資料很乾淨,不會對人產生任何影響,非常安全。


方法二:高溫

本方法能有效地促進甲醛的揮發,從而縮短傢俱甲醛的揮發時間。但高溫容易使傢俱變形,甚至引起火灾,所以我們不建議頻繁使用,最好每三四個月使用一次。


方法三:培育綠色植物

我們知道像錦葵這樣的植物也可以去除醛類。可以說,在室內種植這些植物會帶來更多的好處。但是,綠色植物對甲醛的去除能力相對有限,如果甲醛濃度長期過高,就可能出現黃葉現象。所以只能作為輔助手段。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