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環保教授:甲醛釋放期長達10年以上,通風半年如何清潔?

2020/10/15 10:11:09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幾天前,我在網上看到一比特業主朋友的帖子。新裝修的新房裏,他正面臨甲醛超標的問題。朋友說他新房子的裝修半年前就完成了。雖然他一直堅持開窗通風,但仍有甲醛超標的現象,囙此無法入住。這讓他非常困惑,不得不在網上發文章求助。


事實上,他的情况並不是一個例子。很多人都有類似的麻煩。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其實與對甲醛缺乏認識有關。這裡我們將簡要分析這個問題的原因。首先,絕大多數朋友在家居裝修完成後,會選擇開窗通風一段時間來去除甲醛等污染,不可否認,這確實有一定的效果,但要完全消除甲醛僅靠通風是行不通的。


之所以不能僅僅依靠通風來除甲醛,是因為甲醛的釋放期長達3-15年,不能通過短期通風完全去除;第二個原因是通風的除甲醛效果非常不穩定,在出現這種情況時無法實施該方法陰天、雨雪,再到室內甲醛會不斷釋放和積累。


囙此,要想快速有效地消除甲醛,通風是不够的。專家建議大家共同努力,盡可能從根本上解决問題。

方法1


資料放置在室內後,可立即進行甲醛去除工作,可保證每天24小時連續處理甲醛。原因很簡單。這種資料具有吸附和分解甲醛的雙重功能,可以反復將甲醛轉化為無害物質,直到甲醛被徹底清除。而且它的有效期很長,在五年內不會出現失效的情况,可以放心使用。


方法二:高溫

甲醛在高溫下會變得非常活躍,釋放速度會大大加快。囙此,我們不妨通過提高室內溫度,讓甲醛迅速從物品中散去,然後利用窗戶通風等手段快速去除甲醛,從而達到提高甲醛去除效率的目的。但高溫工作難度大、危險性大,應謹慎操作。


方法三:竹炭

竹炭也是一種可以用來去除甲醛的資料。主要利用其强大的吸附能力固定甲醛,從而降低外界空氣中游離甲醛的含量。不過,與第一種資料不同的是,活性炭吸附後不能分解甲醛,所以只能在自己有限的空間內儲存。內部飽和後,它將失去效力,需要每隔15天左右更換一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