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driklee
hendriklee
hendriklee

室內甲醛超標的罪魁禍首是什麼?事實上,這些東西幾乎是每個家庭的必需品

2020/10/15 10:14:0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Oct

我已經很多年沒見到法瀟了。主要原因是我們工作太忙,而且我們不在同一個都市。我們總是錯過時間。他最近來我工作的地方出差,正好在我的新家附近,所以我邀請他晚上在家吃晚飯,這也是我搬家的時候補餐。他一進屋,就說我家的甲醛含量明顯超標。我只覺得他是職業病,沒當真。 吃完飯,法瀟從包裏拿出檢測儀,發現甲醛含量超標。我很驚訝。後來我才知道他是根據我家裝修材料來判斷的。首先,我家的木傢俱比較多,考慮到經濟形勢,選擇價格相對較低的複合板產品。不過,法瀟告訴我,這些木板主要是用膠粘劑和廢木材製成的。這種原料的甲醛含量非常高,囙此用它製作的傢俱逃不掉甲醛的“魔爪”。 第二,我的牆基本上是貼牆紙的。為了使用時間更長,我從紙製品和玻璃纖維製品中選擇後者。不過,據知情人士透露,甲醛在玻璃纖維上的應用率非常高,桌面的粘貼面積大,甲醛污染也會更高。 幸運的是,根據自己多年的經驗,他及時發現了超標問題,並教會了我一些有效的除醛方法。 方法1 這種小顆粒是近年來甲醛去除領域的一顆新星。它不僅能够利用自己密密麻麻佈滿小孔的顆粒吸附甲醛,更重要的是,它吸附後還能繼續分解甲醛。這樣既能保證除醛效率的穩定,又能消除物理飽和,使用方便。 方法2。高溫 甲醛在高溫下會加速釋放速度,囙此可以利用一些加熱裝置來提高室內溫度,促進甲醛的釋放。其它方法可縮短醛類的去除週期。但是,高溫容易縮短傢俱等物品的使用週期,請不要頻繁使用。 方法3 有些人用植物去除醛類,這種方法確實有效。因為植物可以淨化空氣,减少甲醛。但其淨化速度相對較慢,不能作為除醛的主要方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2020/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