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考驗

2020/10/15 13:08:47 網誌分類: 生活點滴
15 Oct

  昨晚,她經歷了兩個人性的考驗。

  話說昨晚她的契爺到來探望她,拿了一張不知道是一百元或者是五百元的紙幣(我也沒有留意)給她去買炒麵,她突然跑進來跟我說:「那收銀員好像找贖錯了,我給她一百元,她竟然找贖了四百多元給我,我該不該退回給她呢?」

  「妳應該當面看清楚才對,既然已經離開了櫃面,那就算了。」我也不置可否,說實在的,要是我遇上相同的情況我也一樣會起貪念的,這就是人性的弱點。

  豈料當她把數十元找贖還給她契爺的時候,她契爺嚷著她少給了錢,他說給她的是一張五百元,她一時也糊塗了,是她眼花看錯了嗎?

  「妳契爺既然這麼說應該是不會騙妳的,可能他給妳的真的是一張五百元,要不然他怎麼會那麼緊張呢?他也不可能知道妳疑似多收了找贖的。」結果她只好把疑似多收回來的找贖全都給了她契爺,只是,為了此事她昨晚似乎睡不著,一大早又再追問我:「是不是我昨晚一直在懷疑契爺給的是一百元,所以你就故意說你賭馬贏了四百元,然後送給我?」

  「妳這傻瓜是否為了這事昨晚又睡不著啦?根本我就預算補償妳前天因為打風沒有上班的收入,碰巧昨晚又贏了一點點錢,所以就給妳四百元囉!」聽了我的解釋她才安心。

  另一件考驗她的事情是她明明非常痛恨內地,可是為了賺取她契爺的小費,不得不唱《五星紅旗》給她契爺聽,於是我對她說:「這就是我經常說的人要因應環境而改變去適應生活,也即是『適者生存』的人生道理。」

  她聽了只說了一句「知道了!」,只是她真的能領悟嗎?

回應 (4)
我要發表
易明
易明 2020/10/22 19:59:10 回覆
@淺雪...

據說業界為了爭取能夠營業,惟有要求員工作檢測。

淺雪
淺雪 2020/10/16 13:20:12 回覆

香港怎會去到這麼強硬的地步..利誘之下引人民去檢驗還有可能..                                                                                   

易明
易明 2020/10/15 15:36:00 回覆
@淺雪...

早前她曾經說過若是硬性規定要做過檢測才準上班的話她寧願不上班,我估計如果真的是要做檢測的話她最後也只能向現實低頭的。

淺雪
淺雪 2020/10/15 13:17:09 回覆

對.適者生存.

user

最新回應

傑西
傑西 2024/04/25

幾年前我老公割了腳上一粒大大的瘡,因為割口太深,加上老公沒有護理,導致傷口一直不能痊癒,後來淘了一支膏,他每天也塗,過了兩個月,傷口終於沒有了。

易明
易明 2024/04/25
@傑西...

那當然!

傑西
傑西 2024/04/24
@易明...

又不一定吧,看命運及縁份吧

易明
易明 2024/04/24
@傑西...

能夠結婚已經是一種幸福了,可惜年年仍然有那麼多離異的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