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耶穌會

2020/10/15 13:14:05 網誌分類: 宗教
15 Oct

這個忽然冒出來的耶穌會來歷覺得頗為好奇,在歐洲的教廷不是已經連著暗黑理事會基本被自己幹掉了嗎,怎麼又冒出來另一個耶穌會,還大多是東方人,當下略一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這些就是東亞的伊斯蘭教,不過東亞的宗教事務歷來都有獨立自主的傳統,雖然名為耶穌會,卻和歐洲的教廷一點關係沒有,是地道的土生土長的組織。

當下笑道,“上帝本來就是東方人,如今耶穌會在東方傳教倒也理所當然。”

這下卻掀起了軒然大'波',雖然自從伊斯蘭教傳世以來,和上帝是東方人類似的奇談怪論也有不少,尼采還大叫上帝死了呢,但這時說話的卻是莊周,以一人之力輕易壓制百人,莊周儼然是一代宗師的身份,這片土地又是中國,這要是沒有當時反駁,說不定就被定'性'了,以後說到上帝,那就是東方人了,事關信仰,那領頭的修'女'莊重的說到,“莊先生,聖經中說,上帝是創造世界的神,並不是東方人,這一點請莊先生牢記。”

即便是如此嚴肅的話題,在這位修'女'說來也顯得溫柔動聽無比,嗓音的確悅耳,莊周瞇著眼睛暗想,不會就是因為嗓音好聽她才被選為修'女'的吧,他這個上帝是東方人的推測,是從巫'門'手札中來的,不過這些自然不能拿來做證據。

不僅因為巫'門'手札在耶穌會的修士眼裡說不定就是魔鬼的遺物,最關鍵的是,神是一種極度縹緲虛無的東西,所以,他是不可證不可考的,莊周便曾經見過一片文章,是根據儒家經義來駁斥天主教教義的,但無論說得再好,也是一家之言,真要駁斥天主教的荒謬,唯一的證據,也只有聖經,這真是一個笑話。當下莊周有些不屑,“上帝創造世界,這個牛就吹大了,這話是誰說的,上帝沒說過,耶穌也沒說過,也就是創世紀裡提到過,能作數嗎?”

“聖經是上帝通過眾位先知的口所說,聖經中的文字就是上帝的意思。”修‘女’急急辯道。

莊周更是不屑了,這個把戲他也會,畢竟在崑崙星造過神,這種用念力溝通信徒的法'門',也不是很複雜,只是沒必要罷了,莊周也不願隨著這位修'女'的話題進行,這些問題是被許多人質疑過無數遍的東西,早就有了一個比較完善的回答,什麼聖經各個篇章意思完整統一啊,歷經千年仍然一字不差啊,看起來'挺'神奇,但哪怕這些都成立,也不能說明上帝這個傢伙沒說假話,誰說神就不能說假話的,神格又比人格高貴多少。

當下莊周笑道,“聖經中說,上帝七天創造了世界,創造了世間萬物,只是我有些不解,聖經中的魔鬼又是哪來的,聖經中除了上帝之外別的神又是從哪裡來的,聖經中的所謂的邪靈又是從哪裡來的,難道這些都不是上帝創造的不成,既然如此,那麼上帝就不是唯一的造主了,這創造萬物之說,自然也就不能成立。 ”

眾人都是目瞪口呆,莊周有些揚揚得意,更是談興大發,反正就是扯淡,他也不怕扯破了上帝找他算帳,所謂債多了不愁,反正自己得罪的人也不少了,還一個個都是來歷極大的人物,太上老君、不知名佛陀,這樣一個一個排下來,上帝只能排第三,要找自己算帳,還要排隊。

“伊斯蘭教十誡,最開始一戒便是除我之外,不可有別的神,以往你們都是解釋為上帝是唯一的真神,其他都是邪靈,這是從信徒的角度理解的,可請注意,說這句話的卻是上帝,他說,除我之外,不可有其他的神,從文字意義上分析,即便是上帝本人,也是承認其他部族所崇拜的神是和他擁有同等地位的——神,最多也就是他擁有更多的威能罷了,萬軍之耶和華,卻沒說創世之耶和華啊。”

“在中東地區,先後誕生了猶太教,天主教,都是信仰上帝的,後來還出了一個伊斯蘭教,是信仰真主的,但是這個教也是信仰唯一真神,也是同樣的幾隻長翅膀的天使到處'亂'飛,甚至連名字都有些類似,一切都說明,在公元前的時候,在這一代很可能曾經出現過這麼一種奇怪的生物——長翅膀的鳥人。”

“然後我們再看,上帝耶和華威能無限,這位仁兄第一次出場的時候,是對猶太族的一個農民,他說我是自在永在的,連名字都沒有,耶和華這個名字還是猶太語中對自在永在的翻譯,看起來這位仁兄好像很了不起,但是他乾了什麼呢,很長一段時間他做的就是吃猶太族的供奉,別人給他青菜他還不高興,做神做到這個地步,真是墮落啊,很明顯,這個傢伙根本就不是什麼造物主,而是從某個地方忽然冒出來的。”

莊周伸手,旁邊小慈航一臉敬畏的端上一杯水,莊周美美的喝了一口水,潤了潤喉嚨,滿意的欣賞了一下對面眾人麻木的表情,他也沒興趣做詳細的考證,不過吹牛還是很樂意的,當下繼續說到,“那麼上帝是從哪裡來的呢。”

“古代有四大文明古國,古印度,是搞婆羅'門'的,不可能,古埃及,出埃及記裡面上帝還和埃及的巫師鬥法,不可能,古巴比倫,崇拜的是自然力,也不可能,不過其實上帝的來歷,可以從伊甸園的傳說中略微窺到,據說上帝創造了亞當,又用亞當的肋骨創造了夏娃,亞當和夏娃生活在伊甸園,而邪惡的蛇則勸'誘'兩人吃下了智慧果,於是亞當和夏娃有了智慧,知道了羞恥,穿上了衣服,而上帝就把亞當和夏娃趕出了伊甸園。”

“但真相顯然不是如此,上帝本人都落魄到啃青菜了,如果有伊甸園,上帝為什麼不去吃蘋果呢,所以故事的真相,很可能不是上帝把亞當夏娃趕出了伊甸園,而是開啟了智慧的亞當和夏娃把上帝趕出了伊甸園,而蛇就是領導亞當和夏娃的那個人,或者說其實就是一種圖騰,以蛇為圖騰,我只知道傳說中的黃帝公孫軒轅,後來軒轅部落打了許多勝仗,蛇身上才增加了許多東西,也就是吸收了許多戰敗部落的圖騰,蛇的模樣才變成了龍。”

“我們再來看,上帝用亞當的肋骨創造夏娃,這自然是假的,否則就是達爾文的猴子進化論是假的,由於上帝同志在這裡說了假話,所以上帝的神品就值得懷疑,間接的證明了前面創世紀的虛假,以我看來,其實這裡還蘊含了一種意義,當時的社會已經是男尊'女'卑,而母系社會和父系社會的轉折點,正是'女'媧伏羲的時代,很可能這個時候上帝就已經存在了,然後是蛇***亞當夏娃吃下智慧果,正是黃帝公孫軒轅開闢鴻'蒙',這才有了文明,人民才有了智慧,吃下智慧果後亞當夏娃知道羞恥,穿上了衣服,歷史上製造衣服的是誰,是黃帝的妻子嫘祖,第一次用蠶絲製衣,你們不會以為亞當夏娃兩個人就能製造出衣服來吧。”

“我們再來看長翅膀的鳥人,看起來這種生物簡直是令人不可思議,可是偉大的史學家司馬遷先生卻在史記中清楚的記錄了在堯舜禹時代,中原存在四凶,也就是四個風評很不好的部落,其中一個部落,就長了翅膀,而且湊巧的是,這個部落後來就被發配到中原西方。”

莊周用力的一揮手,站起來大聲總結陳詞,“一切都說明,偉大的上帝耶和華,他來自偉大的古中國,他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東方人。”

修‘女’氣得滿臉通紅,大聲說到,“你在胡說。”

莊周卻是興致過了,冷冷的哼了一聲,“愛信不信,反正我所說的全部都有據可查,最多也就是我的推導過程想像成分多了一些。”

狠狠的打擊了一把眾人,莊周轉身瀟灑的走了。

小慈航一臉崇拜的緊緊跟在莊周身後,李安也是又好氣又好笑,沒想到莊周今天竟然會做出這種事,實在是大異往常,她卻不知莊周悟出了浩然正氣,心中實在是興奮的不行,又沒人陪他打架,只好語言發洩了,耶穌會這次完全是撞到槍口上了,要不然以莊周的個'性',上帝是哪里人關他屁事,就算有人考據出上帝是火星人他也最多付之一笑。

兩人走出老遠,小慈航還追著莊周直問,“師父,上帝真是東方人嗎?”

莊周不置可否,當下笑道,“很可能。”

小慈航便不再問,卻不想李安送完客回來,也問起這個問題,上帝到底是不是東方人呢,莊周被問得大為頭疼,我又不是上帝,我哪知道他是哪人啊,忽然心中一動,莊周笑道,“我雖然不知道上帝是哪人,我卻知道上帝是什麼時候的人。”

“啊!”兩人都是目瞪口呆,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人,卻能知道是什麼時候人。

莊周想了想,便說道,“李安,你可知道上帝為什麼要傳教。”

李安一怔,“師父,你剛才不是說了嗎,上帝是落魄的過不下去了才去啃青菜的。”

莊周不由大汗,好歹人家也是自在永在的存在,雖然這話很可能也是吹牛,不過能說出這話來的,見識肯定也不會差了,當下苦笑到,“不是,傳教,其實最大的目的,就是收集信徒的信力。”

接著他詳細的介紹了他在崑崙星創立天神教的事,以及其中的內幕,李安和小慈航聽得目瞪口呆,這才知道這位師父的實力,只怕也已經接近上帝那個層次了,難怪剛才敢肆無忌憚的拿人開刷,成神啊,這下兩人看莊周的眼神都變了。

“又據伊甸園一篇,上帝造亞當,用亞當肋骨造夏娃,顯然上帝經歷過'女'媧伏羲時代,而後蛇'誘'導亞當夏娃吃智慧果,亞當夏娃知道羞恥,懂得穿衣,然後被趕出,可見直到黃帝時代,上帝仍然居住在東方,他被趕出的時間,因該是堯舜禹時代,中原放逐四凶,上帝就是這個時候來到了西方。”

“而這個時間,也是和上帝在聖經中第一次公開出現相‘吻’合的,上帝第一次出來討吃的,按照時間推算,就是大概四千多年前,堯舜禹的時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