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華夏

2020/10/15 13:15:46 網誌分類: 宗教
15 Oct

明古始,知道紀,絕非無用,能知道紀,便知道兩條線,一條是伏羲女媧,是人皇一脈,一條是洪鈞三清,是人道一脈,由此兩條線看去,便萬事皆明,觀上古之事如觀掌中之紋,了然於胸矣。

先前莊周認識其實都有誤區,以為人皇一脈有兩大源流,一是太古土族,一是人道,這是以軒轅黃帝為唯一正統的說法,但這樣便無法解釋上古的許多事情,仍是不通。

這時卻知道,其實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人皇和人道都是土族,一為神,一為仙,是土族中衍生出來的兩大支流。

這兩大支流彼此交纏,在後世衍生出無數故事。

由此便能一東西神話,曉華夏起源。

自盤古開天闢地,先有後世稱為皇天后土的東皇太一和地皇后土出世,當時有赤白青黃黑五種膚色之人,由五族天帝分管統治。

自后土尊皇隕落,便有人皇九頭出世,這兩位至尊都是土族。

此後九頭氏一脈便一直是洪荒天帝,九頭氏一脈統治末期,相續有五位天帝之名流傳下來,分別是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神農氏、軒轅氏,在伏羲女媧的時候,有共工撞不周山,混元河洛大陣被破,洪鈞定銀河,立玄門。
從此土族便有兩支,一支是伏羲女媧人皇一脈,一支是洪鈞三清人道一脈。

這兩脈有很明顯的不同,人皇一脈傳五行八卦,崇拜天帝,人道一脈傳太極兩儀四象,崇拜“天”,是一種非人格化的至高存在,兩者的信仰崇拜截然不同。

這兩脈第一次沖突,是在五千年前,在天上是洪鈞以太極圖和玄黃氣大破伏羲的誅仙劍陣,在地上是黃帝軒轅氏戰勝蚩尤氏,建立了炎黃部落聯盟,此後中國人自稱炎黃子孫,以此之故。

但衝突還遠沒結束,炎黃二帝之後,便是堯舜禹。

關於堯舜禹的時代,主要有兩種說法,一是儒家的,說到堯舜禹便是三代之治,總之是很美好的,很羨慕,另外一種是後來的觀點,一說堯舜禹,就是禪讓,是一種原始民主制,搞的大家以為那個時候部落首領都是選出來的,也覺得很美好。

但是偏偏這個時期的中國神話史,卻出了兩個異常的現象。

第一是這個大家公認很美好很美好的時代,在中國神話史上卻是異常的慘烈和殘酷,流傳下來的神話當中,帝堯和帝舜時期,共有兩次滅世的浩劫,一次是十日並世,一次是大洪水,都是極度的慘烈,可說是祝融共工之戰和軒轅蚩尤之戰後所未有。

先是十日並世,說帝堯的時候,天帝的十個兒子,都是金烏,也就是太陽,從天上一起出來,結果地上人受不了,後來天神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只有一隻金烏躲在草叢裡才得以逃脫。

然後是大洪水,說天帝降下大洪水懲罰人間的百姓,也是帝堯的時候,這時帝堯雖然還在位,但其實已經把統治權交給帝舜了,結果天神鯀偷了息壤下界治水,沒有成功,帝舜就把鯀殺了,命令鯀的兒子大禹繼續治水,結果大禹治水成功。

第二是中國神話史從共工撞不周山開始,就好像一條線,沒有再斷過,前後時間繼承上很明確,對應的時代也很明確,非常清楚,但偏偏到了堯舜禹時代,這條線雖然沒斷,卻亂成一團,第一次出現了糾結,搞不清楚誰是誰了。

帝堯和帝舜時代神話傳說中的這個天帝到底是誰,他有十個兒子,都是金烏,造成了十日並世的慘劇,他自己發動了大洪水,這個天帝到底是誰。

他是有名字的,叫帝俊,十隻金烏是他的兒子,但是關於帝俊的身份就出現了疑問。

對此主要有兩種解釋,一是帝俊就是帝嚳,兩者是同一個人,但這樣就解釋不了自己人打自己人的問題,因為史記記載帝堯原名放勳,就是帝嚳的兒子。

要是帝俊就是帝嚳,那不是父親打兒子嗎,何況神話中明確說帝俊的兒子是十隻金烏。

另一種是帝俊是東夷人的祖先,就是他孕育了後來的太昊和少昊,但是這個也不成立,因為史記中明確說過東夷的來歷,東夷是那個治水失敗被帝舜殺掉的天神鯀傳下來的。

史記是這麼記載的,帝舜請求帝堯“請流共工於幽陵,以變北狄;放驩兜於崇山,以變南蠻;遷三苗於三危,以變西戎;殛鯀於羽山,以變東夷:四罪而天下咸服。”

這是一段非常關鍵的文字,可以解釋歷史上的很多問題。
先說流共工於幽陵,這個共工是帝堯的臣子,有人舉薦他去治水,沒成功,所以被帝舜給流放到幽陵去了,有人把這個共工和撞不周山的共工聯繫起來,說這次大洪水就是他引發的,造成了誤解。

事實上中國神話史上可查的就有兩次大洪水,一次是共工撞不周山,女媧補天造人,這是中國神話史的起源,也就是道門的古始,道紀就是從這裡開始,當時有過一次大洪水,大洪水的起源可能和共工撞不周山有關,但究竟是誰引起的並不確定。

第二次大洪水就是帝堯帝舜的時期,神話傳說是當時的天帝降下來懲罰人們的,並不是這個被流放的共工搞的,這個很明確,這次大洪水同時在西方也有對應,就是上帝命諾亞造方舟那次。

所以傳說中的大洪水,不是一次,而是兩次,也許還要更多,但那就是中國神話史之前了,可以不計,事實上可查的中國神話史和道紀是同一的,都以共工撞不周山為開始標誌。

共工撞不周山,便是古始,也是道紀的發源。

再然後是放驩兜於崇山,以變南蠻,這個傢伙就是推薦共工去治水的那位大人,也被牽連了,貶成了南蠻,關於他貌似還沒什麼駭人發現,真正的大頭是後面兩位。

從前面可知,帝俊即不是帝嚳,也不是什麼東夷人的祖先,這位帝俊到底是誰就成了個問題,如果按黃帝唯一正統的觀點便根本解釋不清楚。

但明白道紀,知道土族有人皇和人道兩大源流,便很清楚了。

當時東方根本就是二帝並立,就像後世金滅北宋,南邊還有一個南宋,彼此都稱自己是正統,滿清滅明,南邊還有一個南明,彼此也都稱自己正統,都不承認對方。

太陽之下,本無新事,帝堯帝舜時期的情況,應該也是類似。

黃帝傳帝顓頊,帝顓頊傳帝嚳,帝嚳傳帝堯,帝堯傳帝舜,這是一支,是炎黃部落聯盟。

當時還有一支,是從蚩尤九黎部落聯盟傳承下來的,也稱天帝,便是帝俊。

後來帝舜擊敗三苗,遷三苗為西戎,這個帝俊就跑到中東啃青菜去了,就是後來西方神話傳說中的上帝。

其實兩者有很多共通之處,首先,帝俊和上帝在東西方的傳說中都發動了大洪水,目的都是為了懲罰世人,而且時間相同,在東方是帝堯帝舜時期,在西方就是諾亞方舟,諾亞方舟的時間有達人考證大概是四千兩百年前,兩者是一致的。

不可能同時間在東西方各有一個天帝發動大水吧,這說明帝俊就是上帝。

其次,這兩人的手下,東方的帝俊有十個兒子,都是金烏,西方的上帝手下有一大票天使,有沒有發現共同點,金烏和天使,都有個非常明顯的標誌,都有翅膀,而且金烏是帝俊的兒子,是能化作人的,可見其本質其實也是鳥人,而且這十隻金烏後來還被后羿射死了九隻,只剩一隻了。

上帝只有一個兒子,叫耶穌,帝俊有十個兒子,但被射死了九個,只剩一個了。

有一隻金烏沒死,活下來了。

後來明朝的時候,元始大大開馬甲寫了一本封神演義,確定了整個東方的神話體系,書中出場之人都交代了後來的去向。

唯有一人,在裡面頻頻出場,表現搶眼,卻沒交代他的去向。

當時來為闡教助拳的,有兩個稍次混元教主的狠角色,一個是燃燈道人,後來為佛教燃燈上古佛,另一個便是陸壓道人,封神結束就消失無踪了,是全書唯一一個沒交代去向之人。

這個陸壓道人實力很強,四聖破誅仙劍陣,圍攻通天教主的時候,有兩人插手,一個是燃燈道人,一個是孔雀大明王孔宣,從前面的表現來看,陸壓道人比這兩人可能還略強一些。

元始大大說他是火內之珍,離地之精,三味之靈。

他自己說,先有洪鈞後有天,陸壓道君還在前。

天是玄門一脈造出來的崇拜物,確是先有洪鈞後有天。

因為在洪鈞之前,只有天帝,並無天。

至於後一句,封神演義中陸壓自稱他曾傳燧人氏火種,可見陸壓當在燧人氏之前出世,為玄黃世,而老子拜師洪鈞於玄黃世,都是人皇紀,可能陸壓的確是生在洪鈞之前,比洪鈞存在時間更早。

但他卻偏偏自稱道君,這就奇怪了。

非天帝苗裔,孰敢稱君。

陸壓所用法寶,為斬仙飛刀,用元始大大的話來說,這飛刀立名便甚是可惡,非我道門之物,實和誅仙四劍一般,來自神族。

據達人考證,這個陸壓道人其實就是帝俊之子,沒被后羿射死的那隻金烏。

聖經一書中說,天有柱,地有基,其實整個聖經的世界觀和神話史,在到伊甸園之前的內容,根本和中國神話史一模一樣,就是移植過去的。

在伊甸園中出現的上帝,其實是伏羲,在七天創世中出現的上帝,是共工撞不周山之前的歷代天帝。

已經很明顯了,除了把多個天帝的形象撮合成一人,把數百萬年的洪荒史濃縮成七天,還省略了他不光彩戰敗的一些歷史,聖經基本沒有說謊。

帝俊即上帝,陸壓即耶穌,舜帝即撒旦。

東西神話至此一焉。

再者,耶穌出世前,上帝已經墮落為路西法,世間其實已無上帝。

聖經中說路西法雖然墮落,但仍然保持著光輝的形象,而跟隨他的三分之一天使卻變成了形象醜陋的魔物,他們都墮落到地獄中去了。

這個地獄在聖經中是新出現的,原來並沒有,當然也不可能就在地下,那麼路西法究竟墮落到哪裡去了呢。

耶穌出世​​,其實是現在賢劫的終結,當時世界有三件大事,一是天庭地位終於確立,二是佛道開始出現,三是陸壓取代帝俊,為耶穌。

最關鍵的又是佛道的出現,佛道都是玄門一脈,但較之以前,其實都有突破,一是老子得天地玄黃氣,參通天地玄黃理,煉成天地玄黃玲瓏塔,這時終於提出了三才的說法,是對洪鈞所傳太極兩儀四象的一個突破。

此即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此即是老子的天地玄黃理。

另一個則是釋迦摩尼如來化五行為四象,將神族五行八卦之道和玄門太極兩儀四象連接了起來,這四象五行都是通天教主所傳,是截教大法,但之前是兩個獨立的體系,是釋迦摩尼如來把兩者結合了起來。

這兩者其實都標誌著神仙兩道最終合流的完成。

此外陸壓又號道君,很明顯身上也有道門的痕跡,在封神演義中更是相助闡教一方,他的轉世體耶穌取代上帝,其實也意味著神仙合流。

天庭的玉帝雖然尊榮無限,統治三界,但畢竟和以前的天帝不一樣,只是天的一個代表,執行的是天的意志,在天之下,這其實也是神仙合流。

如果說過去莊嚴劫是玄門興起的歷史,當時神族仍有強大的勢力,能夠和玄門全面對抗,那麼現在賢劫其實就是玄門最終戰勝了神族,並且以玄門為主導完成了神仙合流的歷史。

路西法的去向也好找,就在他墮落的同時期,佛教在天竺興起,這是一個新興的強大勢力,現在賢劫結束,此後就是佛道之爭,因為陸壓是偏向道門的,所以佛門在他口中就變成了地獄。

以釋迦摩尼如來為中心,定橫三世佛,縱三世佛,建立了整個佛教體系。

橫三世佛為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駝佛、中央婆娑世界釋迦摩尼佛,東方琉璃世界藥師佛,豎三世佛為過去燃燈上古佛,現在釋迦摩尼佛,未來彌勒佛。

除了這五位外,其實還有兩個影子,這兩個都在釋迦摩尼證道的時候出現過。

據傳說,釋迦摩尼佛是在菩提樹下睹啟明星悟道。
菩提樹即是西方教二教主準提道人,現在賢劫時化身須菩提祖師。

啟明星即路西法,後來為中央婆娑世界密教教主,大日如來。

帝俊在玄黃世就已經出現,當時是日神,是掌管天上太陽運轉的,蚩尤死後帝俊為天帝,被舜帝擊敗後帝俊率領三苗人西進,滅國無數,在西方稱上帝,後來被陸壓用道門雷法擊敗,墮落為路西法,路西法為啟明星,助釋迦摩尼佛成道,為大日如來,佛教密教教主。

九頭氏人皇一脈至此終結,帝俊為九頭氏最後一代天帝。

此後在東方,昊天為天庭之主,稱玉帝,在西方,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又只拜聖子,蓋其實已無聖父,上帝已死。

聖經稱路西法為啟明星,啟明星者,是最初的光,牽出太陽之物,其實就是暗指路西法就是日神帝俊,東方神話中安排十個太陽巡天的天神。

帝俊的最初形象,便是啟明星,天使集團都尚聖光,根由在此。

跟隨路西法墮落的天使後來成為天龍八部,因為天龍八部形象醜陋,所以聖經說墮落天使都轉變了形象,變成了醜陋的模樣,只有上帝,為大日如來,仍是光輝燦爛,光芒仍在。

因為有三分之一的墮落天使相隨,所以大日如來又為密教教主。

當日莊周在崑崙墟得離地焰光旗,有不知名佛陀破空而來,被莊周用離地焰光旗絞殺,此密教教主大日如來分身也。

天主、東正、新教都出猶太教,猶太人是黃種人,亦是土族,都是伏羲苗裔。

且說已知聖經是帝俊和陸壓啟示下寫出來的,封神演義是元始大大開了馬甲寫的。

這兩本書相互印證,便可見許多隱藏在歷史背後的真相。

其中最駭人的,莫過於聖經中撒旦的墮落。

聖經中說,耶穌親眼見到一條巨龍被天使用鐵鍊捆著掉下來,如閃電般隕落,然後耶穌說,這巨龍就是伊甸園中的古蛇,也是魔鬼,是撒旦,現在要把他關在地底一千年。

根據前面所說,古蛇是黃帝部落,巨龍是黃帝部落聯盟,撒旦便是舜帝,代表的便是炎黃部落聯盟,那耶穌說要把撒旦關在地下一千年,這就相當駭人了,這揭示了一個可怕的事實,炎黃部落聯盟的統治地位當時被人取代了,是一千年後才復興的。

更駭人的是,根據史記記載來推斷印證,這應該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耶穌說撒旦要被埋在地底一千年,更暗藏著一個驚天動地的秘密。

以往都說堯舜禹三代禪讓,這給人兩個錯誤印象,一是堯舜禹以前的君主也是這樣民主選舉出來的,可能就是一個個部落組成的聯盟,沒有後來王朝明確的世系,另一個是堯舜禹禪讓,氣氛非常友好,是大家客客氣氣的就把職務交接了,總之一切都很美好,根據很多書對三代禪讓的描寫,似乎也的確是這樣。

但真相是什麼呢。

由於是黃帝一方的情況,這些史記都有詳細記載。

史記中說,軒轅氏取代神農氏為天子後,譜係是這麼傳的。

黃帝傳帝顓頊,顓頊是黃帝的孫子。

帝顓頊傳帝嚳,帝嚳是黃帝的曾孫。

帝嚳傳帝擎,帝擎不善,立放勳,放勳即帝堯,是帝嚳的兒子。
到帝堯傳帝舜,不傳丹朱,這是第一次禪讓。

這就是唐堯傳虞舜,名號變了,虞舜的有虞氏成了天下共主,但是根據史記記載,虞舜出身窮苦,而且家里人人品很差,他娶了帝堯的兩個女兒,也就是娥皇、女英,是帝堯的女婿,因為他出身窮苦,而且家里人人品差,所以有虞氏家族內部是沒有什麼人才可用的。

他依靠治理天下的是“八愷”和“八元”這十六族,其中八愷是帝顓頊的八個兒子傳下的,八元是帝嚳的八個兒子傳下的,一共十六族。

可見虞舜雖然是天子,但他的有虞氏只是個空頭部族,真正依靠的還是黃帝的後裔。

從黃帝到後來的堯舜兩人,炎黃部落聯盟的統治地位都很鞏固,除了虞舜只是帝堯的女婿,一直是黃帝世系的直系後裔掌握了天下。

從軒轅黃帝到堯舜禹之前的歷史,是有明確的傳承的,都是黃帝后裔。

但是黃帝部落一開始其實就有個很大的隱患。

黃帝部落本身並不強大,他是靠先進的生產力吸引其他部族加入一下子強大起來的,而且內部很不平衡,黃帝萬諸侯,七千為神,三千為人,簡單的說,在黃帝部落聯盟中,人皇一脈的力量比人道一脈更強。

這在黃帝在位時便有反應,軒轅擊敗蚩尤後,代神農氏為天子,稱黃帝。

這時候就有原來炎帝的一名大將刑天起來挑戰黃帝,被黃帝用軒轅劍砍了腦袋,斷首於常陽山,留下刑天舞干戚的傳說,後來這干戚被莊周所得,先煉成拳套,後來又成了刑天劍,為莊周之妹葉知秋所有,現在由莊周分身使用。

人皇一脈祭祀天帝,人道一脈祭祀天,祭祀的對像不同。

從這個區別就可以看出當時是哪一方更佔上風。

史記稱黃帝代神農氏為天子,後來又說帝堯敬順昊天。

這是歷史上昊天第一次出現,昊天即是玉帝,是天庭之主。

太古金族的瑤池金母嫁於昊天,為西王母。

可見後世的天庭其實在黃帝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並不是封神後才立。

在封神演義中便有記載,龍吉公主就是昊天上帝的女兒,只是當時天庭還很空虛,職位大批空缺,需要封神之戰中死去的闡截兩教弟子充實。

如此,就很明白了,當時明顯有天上地上兩個秩序。

在天上,是稱天帝的帝俊和稱玉帝的昊天,在地上,是三苗部落聯盟和炎黃部落聯盟。

在帝堯和帝舜的時候,炎黃部落聯盟便遭到了來自天帝帝俊的兩次攻擊,一次是十日並世,一次是大洪水。

也就是這時炎黃部落聯盟暴露出了自己本質的虛弱。

凡人根本無法對抗擁有超自然力量的天帝,兩次災難,十日並世是藉助了天神后羿的力量,大洪水是藉助了天神鯀和他的兒子大禹的力量。

帝堯和帝舜都是凡人,根本不像黃帝,能驅使諸神,都沒神通。

沒神通也就算了,偏偏在大地上就活動著這麼一群人,大家都知道他們有著非凡的力量,當時神人混居,他們也在地上活動,老在你身邊晃,今天殺個啥怪獸,明天滅個啥怪獸,很煩人啊。

這種問題越來越嚴重,尤其是炎黃部落聯盟,當年黃帝拉了很多神族部落進來,這種有神通的人還非常多,問題就更嚴重了。

最終矛盾激化了,舜帝以治水不利的理由誅殺了天神鯀,卻又命令他的兒子大禹繼續治水,從傳說來看,天神鯀偷天帝息壤治水,其實是一片好心,就算不成,也不能怪人家吧,是方案不對的緣故,前一個治水不成功的共工也只是被流放了而已,但鯀偏偏就被舜帝殺了。

天神鯀的後裔就是後來的東夷,大禹領著他們接著治水,這次採用疏導的辦法,終於解決了問題,在長時間的治水過程中,大禹都事實上脫離了舜帝的管制,一個人在外面自己就是老大,手下匯聚起了一批忠實班底,這些人很可能都有神通。

隨著治水的不斷成功,大禹的威望越來越高,而且他三過家門而不入,品德也很高,老百姓都很敬仰他,而同時期的舜帝卻開始年老了。

當時蚩尤九黎氏的後裔三苗已經被舜帝降伏,流放到西方去了,外部的敵人已經解決,內部的問題開始浮出水面,所以,治水成功的那一刻,一切如同預料閃電般發生了。

虞舜將部落聯盟首領的位置禪讓給大禹,這是第二次禪讓。

然後虞舜被迫以老年之齡南巡,到後來的湖南北部一帶,可能就是在這裡,他遭到了殘留的三苗貴族的刺殺,死在了蒼梧山。

虞舜死後,他的兩個妃子,娥皇、女英南下尋找他的屍骨,沒有找到,只留下一段湘妃竹的傳說。

大禹又稱夏禹,是為有夏氏,他的父親是天神鯀,天神鯀是東夷人的始祖,後來大禹在會稽山召開諸侯大會,斬殺遲到的防風氏,從此有夏氏威震天下,不久夏禹身死,他的兒子夏啟建立夏朝,西方有個叫有扈氏的部族不服,被夏啟擊敗,此後夏朝就鞏固了自己天下之主的威權,直到夏桀殘暴,被商湯取代。

這個沒有歷史記載的夏朝,很明顯是一個東夷人政權,並不是以炎黃部落聯盟為基礎的,一直到後來,截教扶持商朝,闡教扶持周朝,炎黃部落聯盟才捲土重來。

大禹的有夏氏,代表的其實就是人皇一脈,曾經在虞舜之後建立千年統治,直到後世西周滅商,東夷人仍在東方保持強大的力量,商紂就是因為把主力調去征討東夷,結果被西周乘虛而入,牧野之戰時只好組織了一批奴隸上陣,奴隸倒戈,商朝因此滅亡。

封神之戰的時候,老子做歌說,“一統華夷屬道門”,蓋此時東夷仍存。

周朝的時候,華夏一詞正式出現。

華者,炎黃也,蓋炎黃皆出伏羲女媧華胥氏,是故以華自稱。

夏者,夏禹有夏氏也,又名東夷。

華夏民族自此成焉。

又有夏氏究其源頭,亦出伏羲女媧華胥氏。

是故華夏又稱中華。

為萬國之中,為華胥後裔,至尊至榮,至高至貴,吾民莫忘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