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01章 無極孕育太極生 盤古初醒開天地

2020/10/15 14:19:53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5 Oct

在萬年以前,中華始祖伏羲(亞當)傳下八卦圖如下:
其中乾為天,坤為地,兌為金,也為澤,離為火,震為陽木,也為雷,巽為陰木,也為風,坎為水,艮為山,也為土。
中國古人用無極、太極、八卦來揭示神造眾靈及天地的秘密。無極就是神,無極生太極,太極即一,也稱先天一炁(還攝持了其他神之靈)。太極生兩儀,兩儀即陰陽兩炁,陰陽兩炁再造天、地、人三才及萬物。
無極神就是道,也稱地天泰靈,太極即太上老君,佛教稱文殊菩薩或地藏菩薩,基督教稱聖靈,兩儀就是東王公和西王母,聖經中稱兩個基路伯,佛教稱大勢至菩薩和觀世音菩薩。兩儀再分就變成了四象,即道家四帝,四象再分就成了八卦。
地為坤,天為乾,地天合一為泰卦,泰就是神之法身,也稱如來法身,即代表無極神,即是道,中國古人稱泰一神或泰乙神,也稱為太乙神或太一神。
《約翰福音》 1:1 太初有道,道與 神同在,道就是 神。
《約翰福音》 1:2 這道太初與 神同在。
《聖經》中的耶和華神就是中國的道,就是住在終南山的太乙救苦天尊,就是盤古神。終南山在西安南面,故此《聖經》啟示錄中稱之為錫安山,也就是西安山。猶太人流浪到迦南地(以色列)後也把耶路撒冷南面的那座山也稱之為錫安山。
中國自古就有盤古開天地的傳說,盤古傳說最早出現在西周時期的兵書《六韜•大明》之中,後經三國文人徐整的《三五歷記》發揚。又有《五運歷年記》記載其化生萬物。最早形象見於《廣博物誌》和《乩仙天地判說》,傳說為龍首蛇身或人面蛇身。
南北朝所出的《元始上真眾仙記》(枕中書):開天闢地的盤古真人,是天地之精華,自號元始天王。天地構成之後,忽然在石澗積血之中生出太元玉女。太元玉女一出生便會說話,常遊玩於大地之上,仰吸元氣,號曰太元聖母。元始天王與太元聖母通氣結精,而生扶桑大帝東王公與西王母,再生天皇兄弟十二人,天皇生地皇,地皇生人皇,五帝是其後裔。
由此段內容可見,盤古真人即元始天尊,生東王公和西王母,也生代表金、木、水、火、土五靈之五帝。
《三王歷》:天地渾沌,盤古生其中。一日九變,神於天,聖於地,主於天地。天日高一丈,地日厚一丈,盤古亦長一丈,如此萬八千年,然後天地開闢。盤古龍身人首,首極東西,足極東西,左手極南,右手極北,開目成晝,合目成夜,呼為暑,吸為寒,吹氣成風雲,叱聲為雷霆。
《太乙生水》:“太一生水。水反輔太一,是以成天。天反輔太一,是以成地。天地複相輔也,是以成神明。神明復相輔也,是以成陰陽。
“主於天地”即是天地之主,即造物主,即道。目就是能發光的先天一炁,即聖靈,即真如佛性,即兌靈。混沌就是太初的狀態,有先天一炁,但還沒有光,處於黑暗之中,天地也還沒有分開。無極生太極,無極猶如鼓蕩的虛空,虛空擴張為呼,為陽,虛空縮小為吸為陰。這個過程跟《聖經》裡上帝造天地一致,這個過程跟《聖經》裡上帝造天地一致。
《創世紀》1:1起初 神創造天地。
《創世紀》1:2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 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約翰福音》1:1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神先造了沒有分開的天地和水,後造神明,神明就是聖靈(聖和靈),聖就是盤古的目,靈就是聖子龍,但後人把聖稱為聖靈了,此時還是無光之混沌黑暗狀態,即太初的狀態。
《創世紀》1:3神說,要有光,就有了光。
《創世紀》1:4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開了。
《創世紀》1:5 神稱光為晝,稱暗為夜。有晚上,有早晨,這是頭一日。
盤古神開目成晝,合目成夜,即神明或聖靈釋放發光,或者說先天一炁釋放光。
《創世紀》1:6神說,諸水之間要有空氣,將水分為上下。
《創世紀》1:7神就造出空氣,將空氣以下的水,空氣以上的水分開了。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8 神稱空氣為天。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二日。
盤古吹氣為風雲,風就是空氣,雲就是空氣以上的水,有空氣就有了天。盤古叱聲為雷霆,有云就會有雷。 (其實盤古吹的氣也是炁,即聖靈,所以雲就像徵先天一炁,先天一炁與風神一體,故風與雲相伴。)
《創世紀》1:9神說,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使旱地露出來。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10 神稱旱地為地,稱水的聚處為海。 神看著是好的。
水聚集在一起,旱地就能露出來,那麼是如何聚集在一起的呢?在《聖經》中沒有說明白,或者有萬有引力,水就聚集在低窪處了。或者在光的照耀下,地上的冰融化後流向地處聚集成海。
《創世紀》1:11神說,地要發生青草,和結種子的菜蔬,並結果子的樹木,各從其類,果子都包著核。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13有晚上,有早晨,是第三日。
《創世紀》1:14神說,天上要有光體,可以分晝夜,作記號、定節令、日子、年歲。
《創世紀》1:15並要發光在天空,普照在地上,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16於是 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創世紀》1:17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創世紀》1:18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1:19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
耶和華神接著就在地上造出了各種草木,因為草木有種子,故自己可以繁衍。但是因為綠色植物都要陽光才能進行光合作用而生長,故上帝造出太陽,也造來了月亮和星辰以定記號、定節令、日子和年歲。
《創世紀》1:21 神就造出大魚和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創世紀》1:24神說,地要生出活物來,各從其類。牲畜,昆蟲,野獸,各從其類。事就這樣成了。
《創世紀》1:25於是神造出野獸,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一切昆蟲,各從其類。 神看著是好的。
神又造了水陸動物,很多植物都是靠蜜蜂等昆蟲來傳播花粉受精的,如果沒有昆蟲那麼植物就不能繁衍下來,而昆蟲如果沒有植物也無法生存,所以植物和昆蟲幾乎要同時造成,從這一點可以證明是神造的植物和昆蟲,不可能慢慢進化來的。
《創世紀》1:26/27/28 神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
《創世紀》1:31神看著一切所造的都甚好。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六日。

神在這裡說“我們”,代表聖靈米迦勒天使長(即聖靈靈寶天尊)夫婦和上帝獨子道德天尊(金龍普賢菩薩)夫婦。

《創世記》 3:24 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
《出埃及記》 25:18 要用金子錘出兩個基路伯來,安在施恩座的兩頭。
《出埃及記》 25:19 這頭做一個基路伯,那頭做一個基路伯。二基路伯要接連一塊,在施恩座的兩頭。
兩個基路伯即兩儀,即大勢至菩薩和滴水觀世音菩薩,也稱東王公和西王母,也稱水神和火神。兩儀都是永遠不死的金身,故用金子做基路伯。兩個基路伯就是兩夫妻,故連在一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