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03章 盤古以生炁造人 夫妻一體本不分

2020/10/15 14:31:12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5 Oct

《創世紀》2: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上帝用塵土造人,就是用艮土造人,艮裡面有真心佛性,“我即佛性義”,真正的“我”就是艮土裡面的真心。戌從戊從一,一即先天一炁,即真心,戊為土,真心在土中即是戌,戌為犬,犬化為人就是伏羲之伏字,所以上帝用塵土造的人就是伏羲(兮)。中國文化中稱女媧用泥土造人,女媧為西王母的靈身,西王母的水神身九天玄女裡有艮靈,故說女媧用黃土造人。一切物質都是艮靈裡面的真心兌陰靈變化出來的,這是塵土造人的本義。土主黃色,所以上帝首先造的人就是黃種人。

《詩篇》33:6諸天藉耶和華的命而造;萬象藉他口中的氣(炁)而成。
《詩篇》104:29你掩面,它們便驚惶;你收回它們的氣(炁),它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約伯記》33:4神的靈造我,全能者的氣(炁)使我得生。
張伯端《悟真篇》:“道本虛無生一炁,便從一炁產陰陽,陰陽再合成三體,三體重生萬物光。”
《關尹子•六匕篇》:“以一炁生萬物”。

氣(炁)就是由神的口變成來的,在八卦中兌為口,兌就是聖靈。萬象(萬法)都是上帝用氣(炁)變化出來的。我們的心和肉體都是炁變成出來的,心就是炁,炁就是心,故佛家說萬法由心生。炁分為心炁和能量炁,心炁能量高,能轉化為能量炁,能量炁經過修煉聚集也能化為心炁。人的靈不屬於萬法,故靈不是炁造出來的。

末世上帝派聖靈(摩西)來審判眾生,故說用氣(炁)殺人。

《帖撒羅尼迦後書》2:8 那時這不法的人必顯露出來,主耶穌要用口中的氣(炁)滅絕他,用降臨的榮光廢掉他。

這裡的榮光就是炁所發出的,因為炁裡面藏有火,故說末世用聖靈與火給人們洗禮。

在這裡上帝造了亞當(伏羲)和夏娃(女媧),亞當就是太上老君的凡身,女媧就是太上老君分解出來的。

《創世紀》2:22耶和華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
《創世紀》2:23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
《創世紀》2:24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骨從月,月從風和二,二為丁火,故骨就是有丁火的風神素女,我們常稱風骨或鳳月,風即是月,即是骨,風神即月光菩薩,即玉兔,即嫦娥。嫦娥即月神太陰星君,道教以月為陰之精,尊稱為月宮黃華素曜元精聖後太陰元君,或稱月宮太陰皇君孝道明王,就是孔雀明王菩薩。

亞當的靈一分為二,亞當裡面靈分出一個陰靈即素女就變成了夏娃的靈,這樣亞當就一分為二變成了震木普賢菩薩伏羲(陽龍)和一個卯木素女(陰龍)。

我們古代人都說相愛的人是“神仙眷侶”,其實八地以上菩薩都是男女成雙的,但他們之間有愛而全無淫欲之心,只是心與心的愛戀和依偎,他們的靈魂魄完全可以成為一體而不分,這才是愛的最高境界。在這種一體的情況下自然也不會有任何淫欲之心,因為你的就是我,我的就是你,沒有你我之分,兩人同用一個心,哪裡還會有淫欲之心呢?當然也可以分開出兩個人,分出的這兩個人就會如磁體一樣互相吸引,但是如果起了淫欲之心,那麼兩人的靈魂魄就不能合一了。

《春秋世普》曰:“華胥生男子為伏羲,生女子為女媧。”
《史記·太史公自序》中說:“余聞之先人曰:‘伏羲至純厚,作《易》八卦。’”
《周易繫辭下》:“古者包犧氏之王天下也,仰則觀像於天,俯則觀法於地。觀鳥獸之文與地之宜,近取諸身,遠取諸物,於是始作八卦,以通神明之德,以類萬物之情。
《漢書·律曆志》言:“庖犧繼天而王,為百王先。首德始於木,故帝為太昊。”

中國稱亞當為伏羲,為華夏民族人文先始,三皇之一,為木德,是與女媧同為福佑社稷之正神。楚帛書記載其為創世神,是中國最早的有文獻記載的創世神,其實伏羲是創世無極神盤古昊天上帝的兒子,故後世被朝廷官方稱為“太昊伏羲氏”,也稱太昊上帝,也被為稱道德天尊。伏羲為風姓,亦稱犧皇、皇羲、史記中稱伏犧。相傳上古時代,華胥國有個叫“華胥氏”的姑娘,到一個叫雷澤的地方去遊玩,偶爾看到了一個雷神留下的巨大的腳印,便好奇地踩了一下,於是就有了身孕。懷孕十二年後生下伏羲。據傳伏羲生日為農曆三月十八日。

根據河圖“天三生木,地八成之”,三為震木,為神的兒子,八為巽木,為神的女兒,十為神,所以三月十八日就像徵神的兒子和神的女兒合為一體的伏羲,而且與神一體,從伏羲裡面分出一個神的女兒就是女媧。三和八為神造的空氣,故伏羲姓風。

雷澤神就是震靈和兌靈,代表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是普賢菩薩和文殊菩薩合一的菩薩。

《詩篇》 18:13 耶和華也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便有冰雹火炭。
《約伯記》 37:5 神發出奇妙的雷聲,他行大事,我們不能測透。

華者光也,胥者全部也,華胥氏生下伏羲和女媧,伏羲為丙火,女媧有丁火,丙火加丁火就是全部的光。

《約翰福音》 1:9 那光是真光,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
《約翰福音》 1:10他在世界,世界也是藉著他造的,世界卻不認識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