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05章 該隱一怒殺親弟 遭流放南下藍山

2020/10/15 15:03:09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5 Oct

且說約10000年前,伏羲女媧(亞當夏娃)在青海湖邊生下該隱和亞伯,兩人自己開墾種地又牧羊,日子雖然過得艱辛,但由於沒有什麼人際間的煩惱,所以伏羲早出晚歸,女媧家中忙裡忙外,兩人卿卿我我,過得也很快樂。每到收穫的季節時他們都將最好的瓜果食物拿出來祭祀盤古上帝,他們有困難時也在心裡跟上帝禱告,也總是得到盤古耶和華上帝的慈悲照應。

《聖經》創世紀3:21 “耶和華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作衣服給他們穿”

上帝那時時常跟他們同在,經常來看望他們。有事話長,無事話短,不知不覺該隱和亞伯就已經長大為人,他們兩人又分別跟自己的妹妹結了婚。該隱喜歡種地,亞伯喜歡牧羊,他們兩人也跟著自己爸爸媽媽按時祭祀上帝。亞伯用自己最好的頭羊和羊的油脂來祭祀盤古上帝,而該隱就捨不得用最好的農作物來祭祀上帝,由於該隱並沒有盡心、盡性、盡意地愛盤古上帝,自然上帝也不是很高興,所以不喜歡該隱的供物。當然那時上帝與他們一同生活在伊甸園,所以可以當面供養盤古上帝,但由於該隱並非真心供養上帝,所以上帝來他們家的時候就不吃該隱的東西,卻很喜歡亞伯所供養之物,於是該隱就很不高興。

《聖經》創世紀4:4 “耶和華(即盤古)看中了亞伯和他的供物,只是看不中該隱和他的供物,該隱就大大地發怒,變了臉色”

該隱把他弟弟偷偷地叫到他的田裡去,一時惡向膽邊生,就把他弟弟殺了。上帝知道後大怒,就把該隱流放到南方去,他的妻子也就是他的妹妹也跟著他同行。這段被流放的經歷記錄在彝族人的傳說中留存。他們從青海到湖北最後再到湖南,最後目的地就是湖南省永州藍山縣所城鎮附近, 湖南永州和郴州自古以來都是被流放之地,如後來舜的弟弟像也被流放到永州。

為什麼是被流放到永州藍山縣呢?我們先看《聖經》:

創世紀4:10耶和華說,你作了什麼事呢?你兄弟的血,有聲音從地裡向我哀告。
創世紀4:11地開了口,從你手裡接受你兄弟的血。現在你必從這地受咒詛。
創世紀4:12你種地,地不再給你效力。你必流離飄蕩在地上。
創世紀4:16 “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湖南正好在伊甸(西藏)的東面,“挪得”其實應該翻譯為“冒得”,“冒得”藍山話就是沒有的意思。就是偏僻險惡之地,就是窮山惡嶺之地,難有收成之地。九嶷山南麓之藍山縣南面的所城鎮及其周邊紫良瑤族鄉、大橋瑤族鄉地區和荊竹瑤族鄉,是如今瑤族人聚集之地,自古以來瑤族人都過著刀耕火種的艱難遷移生活。

我們繼續看《聖經》:

《創世紀》4:17“該隱與妻子通房,他妻子就懷了孕,生了以諾(Enoch),該隱建造了一座城,就按著他兒子的名,將那城叫作以諾”。
《創世紀》5:18“以諾生瑪土撒拉之後,與 神同行三百年,並且生兒養女。”
《創世紀》5:24“以諾與 神同行, 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約翰福音》1:1“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

從這幾段經文我們知道,以諾就是與神同行(同在)的意思,也就是與道合一的意思,故此“以諾城”就是合道城。在漢墓馬王堆出土的《長沙國南部地形圖》中發現,在九嶷山南面大橋河流經的地方即如今的藍山縣所城政有一個“齕([hé])道縣”。齕者咬合之意,齕發音為“合”,所以這個齕道縣應該就是當年上帝把以諾流放到的合道城。齕道縣為今藍山縣西部、南部及廣大的九嶷山區。在所城鎮的西面和西北面緊鄰道縣,古稱道州,道縣又稱蓮城。道即如來神,如來神坐蓮台,故道州也稱蓮城。

以諾的英文為Enoch,應該翻譯為“一籮取”,湖南的大籮筐都是竹篾片編織而成的,坐在竹子上的虛空就是如來神和文殊菩薩,所以以諾被神取去就叫“一籮取”,在漢朝的“仙人六博圖”也用這個放有禾苗的籮筐來表示道。該隱的後人沿著發源於藍山紫良瑤族鄉流經所城鎮的瀟水而行就到了道縣以至於永州,沿著舜水從藍山縣經嘉禾縣北上就到了郴州。

我們再從考古的角度來分析:

湖南永州市道縣壽雁鎮玉蟾岩遺址於1988年被發現的,1993年出土的陶片可複原成釜形器,1993年經北京大學碳十四實驗室用陶片基質測定其年代距今14810+-230年;用同位層的木炭測定其年代距今14490+-230年(時間上不是很準)。這是當時世界發現燒製最早的陶片。而且經測定,玉蟾岩古栽培稻的年代距今約1.4萬年~1.8萬年,這是世界上發現最早的人工栽培稻,可見全球的早稻種植技術和燒陶技術是該隱從湖南永州藍山縣發展到全國的。

《創世紀》4:2又生了該隱的兄弟亞伯。亞伯是牧羊的,該隱是種地的。

如果以玉蟾岩遺址這個考古的結果作為依據,那麼該隱於約14000年前被上帝流放到湖南永州藍山縣,不久其後人就遍布整個永州地區,不但在那裡燒製陶器,而且還培育成了世界上最早的水稻,證明該隱確實聖經裡所說的是種地能手。按照《聖經》裡記載,從亞當到如今只有不到6000年的歷史,這說明《聖經》有大的錯誤,他們故意隱瞞了一大段歷史,以隱藏他們的真實來歷。現代的很多考古事實都證明人類歷史遠遠不止6000年,現在用這個被人為修改過的《聖經》中的人類起源時間是不能讓考古學家和歷史學家以及生物學家信服,這不利於人們相信上帝造人的事實。當然這個考古的年代測定不一定很精確,本人根據姜子牙《乾坤萬年歌》來推斷人類歷史經歷了一萬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