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1.09章 戰中原黃帝顯威 跳懸崖蚩尤喪命

2020/10/15 15:22:12 網誌分類: 世界宗教合一
15 Oct

大約5000多年前,少典在位時,根據瑤族傳說,蚩尤(盤王)追隨父親(瑤族更改歷史而改稱少典為高辛帝),南征北戰立下赫赫戰功,從山東直到朝鮮都留下蚩尤的足跡,如今東北和朝鮮的薩滿教都極其崇尚蚩尤大帝。根據瑤族傳說,盤王蚩尤曾經入山學道,學會了很多法術和道術,身體煉得銅牆鐵壁,會呼風喚雨,還有獨有的銅器,所以戰無不勝。銅者與金同在之意,金為佛性文殊菩薩,所以銅代表與文殊菩薩一體的真龍普賢菩薩(道德天尊)。

如今的薩滿教應該就是蚩尤當年傳下來的。薩滿教後來傳到了蒙古和西伯利亞以及世界各地,薩滿也稱“珊蠻”英語為Shaman,珊蠻者三蠻也,蚩尤為老三,所以後人稱蚩尤為三蠻,因為蚩尤是龍三太子普賢菩薩下凡,普賢菩薩即道德天尊,在天上三清中排位第三,故稱三蠻。蠻者無智慧也,因為普賢菩薩代表行德,其本身並不代表智慧,而其智慧完全來自文殊菩薩。
由於蚩尤的戰功,少典把江蘇、山東、河北、東北三省及朝鮮和蒙古各部落都交給蚩尤管理。少典去世後,黃帝登基,制定了陰陽合一的曆法在全國推行,歷史上稱黃帝歷。後來有很多部落造反,於是黃帝決心以武力統一中華,形成中央集權式的國家管理方式。
且說神農炎帝醉心於對草藥和農作物等植物的研究,對下面各部落管理太少,時間長了,下面的部落就各自獨立,甚至互相爭奪地盤而引起戰亂。炎帝的直系部落無法管理控制,只有請求黃帝發兵相助。當時黃帝也正想要加強中央集權,真正統一全國,於是與炎帝的直系部落合一。經過數年的征伐終於統一南方和西南各部落,最後只剩下蚩尤部落,由於蚩尤自恃戰功顯赫,根本不把長兄放在眼裡,於是黃帝發兵討伐。由於蚩尤有青銅武器和呼風喚雨的法術,而黃帝部落只有石頭做的武器,所以黃帝九戰九敗。後得九天玄女的相助, 終於在河北張家口的涿鹿大戰中,打敗蚩尤部落。

《世本》:“庖羲作,五十弦。黃帝使素女鼓瑟,哀不自勝,乃破為二十五弦,具二均聲。”
《抱撲子內篇.極言》:“昔黃帝,論道養性則資玄素二女,故能畢該秘要,窮道盡真,遂昇龍以高躋,與天地乎罔極也。”

這裡的玄就是九天玄女,素就是素女。玄女和素女合一就是黃帝的妻子嫘祖,就是觀世音菩薩,所以黃帝本來就是大勢至菩薩,與觀世音菩薩合一併被神所攝持後即是成佛,但因為黃帝沒有出家故不稱為佛。黃帝得到九天玄女的相助,其實就是得到自己的妻子嫘祖相助。

蚩尤(盤王盤瓠)在慌忙的逃命中不慎落下懸崖而死。於是黃帝真正意義上地統一中華,執行統一的曆法和文字並統一祭祀上帝。並規定唯有天子才有權祭祀盤古上帝(也稱昊天上帝或玉帝),所以黃帝那時只鑄造了一個鼎,鼎歸天子掌管,以示“一統天下”,所謂的“一”就是“道生一”,就是太上老君統一天下。
傳說中是九天玄女傳兵書給黃帝,故此後來黃帝能戰勝蚩尤。在黃帝統一天下後才開始專心修道,據說他拜廣成子為師,道成後乘黃龍飛升,所以在黃帝修道成就以前,黃帝還是凡人,修道成就以後,黃帝就是太上老君,當盤古神完全攝持黃帝的時候,此時的黃帝就是盤古神親自到人間管理世事。黃帝就是中華第一個三位一體的基督帝王,即三清合一的皇帝。

黃帝見佛性證道成佛後才明白自己的真實身份,炎帝也是證道後才明白自己就是大勢至菩薩,而蚩尤沒有證道,只有死後才明白自己是普賢菩薩真身。所以很多菩薩帶著如來佛上帝的任務下凡或為聖或為邪魔,他們自己如果不證道,肉體裡的那個凡心是不知道自己的真實來歷的,只有死後回到天上才會明白。在凡間時,雖然自己的心不明白自己的來歷和任務,但是其真心是明白的,所以真心指揮人的一切行為,靈就按真心的指揮而讓肉體行動,以完成如來上帝安排的任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