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一切從家出發

2020/10/16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Oct
          一個非常意外的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令打工仔突然多了一天假期。跟過去不同,今次因為打風而感到驚喜的人不多,有不少人在打風期間仍然在家工作(WFH)。

          自從新冠肺炎發生後,在家工作已成為不少人的生活出路。有人覺得天文台可能以為大部份打工仔也在家工作,所以發出八號信號都沒有過往般「嚴謹」。而港人經過一年的重新適應,已習慣少說話多做事,逆來順受,懂得感恩,在新常態中找到更大的成長機會。

          兒子的補習老師見八號信號沒有甚麼風雨,港鐵又維持服務,於是繼續上門授課。然而她不能提早到來,因為所就讀的理工大學網課照常進行,她只有按時間乖乖上Zoom學習,傍晚才能跟兒子補習。

          當全港學校老師都已經掌握網上教學的技巧時,為何還要因為颱風或黑雨天氣的影響而暫停學生的學習節奏呢?學生困在家中百無聊賴,正好讓老師透過網上教學令他們維持正常的學習進度。即使只有一兩個小時的網上課堂,對家長和學生來說,都是珍貴的學習機會。其實除了大學可以不受影響地按原定時間提供網課外,其他中小學是否也要隨時作出網上授課的準備呢﹖

          現今雲端儲存已相當普遍,老師隨時在家進行授課並非難事。問題是老師是否願意作出突破,學校又能否有效配合呢!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