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拉闊投資

信星現金牛資產豐厚

2020/10/16 04: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16 Oct
          新冠疫情令全球經濟下滑,不少輕工業公司業績受到嚴重影響,以產銷名牌鞋履為主的信星(1170),在今年三月結的年度錄得5000萬元虧損,公司將於11月公佈中期業績,管理層在八月底披露新一年度首季銷售額按年下降約30%,預期利潤率亦將減少,但未來幾個月有機會逐步復甦。

          有關消息等於告訴市場,公司主業仍然艱難,然而通告亦披露,五月租出珠海廠房之際,曾對有關物業重新估值,可望帶來額外1億元帳面增值,即公司上半年度應該仍有帳面利潤。

          公司上一年雖然虧損,但中期及末期各派息2仙,合共派息4仙。由於公司是淨現金公司,今年很可能仍會維持這個派息水平。

          信星是最先從中國內地搬往越南和柬埔寨的港資公司,受中美關稅戰影響本應有限,但其主要客戶包括SKECHERS和CLARKS等品牌近年銷情並不理想,於新冠疫情爆發後,定單進一步減少,令信星業績每況愈下,股價亦大幅下跌。

          雖然基金及獨立股評人DavidWebb仍然繼續持股,但股價跌至60餘仙水平,市值僅4億多元。

          經營情況惡劣的公司表面上並無投資價值,然而信星資產有價及願意派息,股價其實處於偏低水平。

          信星帳面資產淨值仍有11億元,每股資產淨值約1.7元,其中有4億多元是現金,公司沒有銀行負債。位於珠海工業園的廠房,現時是信星在中國僅有的主要物業,只留下個別樓層作為研發之用,其餘樓層在五月起出租給一間投資公司,每月租金90多萬元,每年淨收益可達1000萬。

          租戶計劃是把廠房改為商住用途,分租給其他業戶以賺取收益,這種做法有利信星日後把整個物業賣出,可套回數億元。

        現價息率仍有六厘

          儘管信星業務前景難言樂觀,但卻是超值的雪茄屁股,既有現金亦有靚資產支持,現價股息仍有6厘收益。一旦公司將珠海資產變現,將可望派發巨額特別股息。

          信星由陳氏家族所創,近年曾轉由專業人士管理,陳太和家族成員去年重掌管理權,在危局中作出承擔,她暫停收取薪津,與公司共渡時艱,價值投資者宜趁低價收集及持有信星。

        曾廣標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