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韓國片裝柿乾

2020/10/17 04:12:1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第一眼看到這種柿乾,不禁產生疑竇,究竟它天生是硬柿還是腍柿,若是軟腍腍的腍柿,那麼將它剖開一半或一片片,如果醬般的柿肉怎麼能夠管得住,定必一塌糊塗。但眼前的柿乾,每一片都切面整齊,果肉本來的紋理分明,甚至不覺得黐手。

          從小至今,柿子是水果中的至愛,沒有其中之一,而是由始至終排在第一位,不管是腍柿、硬柿、水柿,愛屋及烏也鍾情柿餅及柿乾,連日本吉野山有名的柿葉食制也愛上。

          小時候只懂中秋前後有腍柿,以及像發霉的水柿,不知道有果肉結實的日本富有柿,是後來出來打工賺到個錢才知道這種貴價柿,現在以色列和西班牙柿都吃過了,始終鍾情廣東一帶的腍柿,它比北方大大個的紅柿有性格得多,北方紅柿太甜了,跟從化的細細個的雞心柿那種含蓄的柿香和淡淡的清甜能比擬。

          傳統中國人做的柿餅其實賣相麻麻,灰白的柿霜果然像霉菌,更可憐是常被丟在藥材舖門前飽吃風沙,有時像發了潮軟軟的,總之不討好,跟日本乾淨企理的富山柿乾或市田柿餅相比,是乞兒與富戶對照,但日本柿乾比新鮮柿子更貴,奈何吃日本柿乾實在討好,吃來心理上肯定加了不少分,是讓人心甘情願付更高代價買回來。

          日本柿乾都是完整的一整個,從未見過這種韓國一片片的柿乾(見圖)。今天韓國產品價位與日本產不相上下,有些水果更貴過日本來貨。由於是粉絲送的,不知柿乾片賣價,但處理得認真好。相信本身是硬柿的機會不大,卻做到軟韌度恰到好處,吃了兩盒都不覺得下了防腐劑,如何做到切片而不黐𥹉𥹉?一口一片,方便與暢快度,贏晒!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