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細路主場

變革序幕 由你開始

2020/10/17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7 Oct
          疫情激起互聯網世界的無限創意,但數碼化的生活亦衍生不少社會問題,對於年輕人而言,最切身的便是疫情嚴峻之時不得不接受遙距學習的劇變。然而,放眼全球,現時有三點六億年輕人無法接通互聯網,遙距學習令弱勢學童及青年在無形之中被排斥,擴大了「數碼鴻溝」。

          數碼鴻溝令不少香港學童擔心家裏網絡不穩定、與兄弟姐妹爭用電腦等情況,拖累學業。

          年輕人愈來愈依賴互聯網,也令人憂慮他們在虛擬世界保護自己的意識是否充足,培養安全意識,事關重大,要讓年輕人遠離網絡欺凌、網上詐騙等危機,以及提醒他們不應在網上輕信他人,輕易提供個人資料。

          針對疫情所衍生的新問題,青年人除可在社交平台發聲,亦可與海外年輕人組隊交流想法。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即將舉辦「Y-Innovator! Challenge」社創比賽,在信和集團的支持下,鼓勵十八至二十四歲的年輕人組隊,就本地議題「香港疫情下的數碼不平等」,以及海外議題「太平洋群島的兒童網絡安全及保護」,提供解決方案。選擇海外議題的隊伍,更可獲安排與太平洋群島的青年組隊共同參賽。

          其後,參賽隊伍藉着參與工作坊及Bootcamp,與來自商界、社福界、初創企業等專業人士作個案研究,向導師「取經」,為比賽做準備。初賽出線隊伍將接受進階培訓,把方案進一步完善,進入最後評審。

          Y-Innovator! Challenge比賽明天截止報名,誠邀心誠血熱的青年接受挑戰,立刻報名,詳情請瀏覽以下網址︰http︰//bit.ly/Y-Innovator

        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

        UNICEF HK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