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隔離也有大閘蟹

2020/10/19 04:12:1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在上海工作的香港朋友又飛回上海去了,到了上海,自然又住進酒店隔離十四天。這天剛傳個短訊去慰問,她的照片先傳了過來:四隻肉豐膏滿的大閘蟹,一籠透着橘紅色的「佳家」蟹粉小籠包。都是叫的外賣,這樣的隔離,哪裏還用問候安慰!

          接着,其他幾個在上海隔離的朋友也紛紛把各種美食外賣傳上網來,伙食之佳,引得我差點也想去在上海隔離了。

          傳大閘蟹和蟹粉小籠包的朋友,本來是我在上海帶她去吃蟹吃小籠包的。大閘蟹是一年一約,每年我在十一月辦陽澄湖大閘蟹團,她就會跟另外幾個在上海和嘉興工作的朋友,專門到湖邊餐廳跟我會合,同樣菜式同樣蟹,飽餐一頓。去年去上海,說起小籠包,我又帶她們去「佳家」,正值蟹粉小籠包上市,吃得不亦樂乎。

          今年,風水輪流傳,輪到她們來饞我,並且人還在隔離之中,就可以吃得如此巴閉,可見即使隔離,也要選對城市。另有一個現正在深圳隔離的朋友,則叫苦連天,度日如年。

          秋風一起,大閘蟹都肥了。今年動不了,唯有心如止水,不思外遊,專心在香港吃蟹好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