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小木屋

2020/10/19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從Hobart駕車到Steels Island,不過是四十分鐘車程,就從一個繁榮小鎮(對居住在Tasmania 的人來說,Hobart可就是大城來的了)來到真正人煙稀少、清靜之地了。

          小木屋可以稱之為chalet,也可以叫cottage,打算在此住上三幾天。小木屋,有廚房,可供煮食,不過得自行帶食物過來。屋內設備簡單,沒有電視,卻有WiFi,有防蚊蟲紗網。這幾天,看書,看海,都可以。

          決定到來,試住小木屋,是看過一套與作家海明威年輕時有關的電影,他就是找到一間木屋,住下來,開始寫作的。

          不能說事與願違,幾天下來,書,看了幾頁;蚊子,打了幾隻;海灘,去了一趟,海浪聲不比Hobart的好聽。廚藝太差(從超市買回來的食材,神仙難救)。煮出來的食物,比在酒吧的還要難吃。這個晚上,吃過晚餐,出外散步,步行一公里,找到一間酒吧,喝了半杯啤酒,吃了一份炸魚薯條。

          幾天下來,不得不承認,小木屋的生活,不是我們的一杯茶。

        張灼祥

        
■Steels Island木屋。p/  
 ■Steels Island木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