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一家三種人

等待出走

2020/10/19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19 Oct
          朋友說,她夫妻倆每年一次會放下孩子,二人旅行:「重拾拍拖的感覺,又有真正休息,多好!」我和老公已五年沒有二人出走,如今女兒五歲,兒子三歲,他們都視工人為親人,我蠢蠢欲動:假如我和他到酒店住兩晚,請我妹妹來我家住,與工人合作陪伴孩子,我們亦身在香港,應可放心。

          可是每提出這計劃,女兒就哭,兒子就大聲說不。最近碰巧兒子異常黏我,每次我出門他都哭得天崩地裂,我就知道計劃多半泡湯。妹妹鼓勵我嘗試:「孩子是會抗議,但到實行起來,他們多半會OK。反正你們在香港,大不了就回家。」但,一想到出門時孩子哭崩長城,我們懷着不安與內疚離開,把挑戰交給妹妹和工人,就難以放鬆,事情彷彿違反了原意。我們知道:時候未到。

          嬰孩是天生依賴、有很多需要的,我們傾向盡量滿足孩子的天然需要,同時難免要放下不少我們自身的需要。在大人與小孩的需要之間,要取得平衡,困難到不得了。五年來,我們一直摸索和學習如何平衡家中各人需要,但求大家都身心健康。這次,我們實在不願冒損害孩子心靈的險,只好放下出走之願,決定一起等,等待那個我倆可以安心地出門的時刻。

        王思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