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達智
鄧達智
鄧達智

超級名模30年

2020/10/20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Oct
          是自己已淡出?

          感覺不到長江後浪推前浪的定律,看不到新人新星獨特之處?

          還是生命有時?

          一些事情,一些人物,一些行業縱使曾經風風火火;過了它的時間,轉輪走進特定時光隧道,這個行業再回頭已是百年身,新人永難比較那片星光燦爛!

          Kendall Jenner、Gigi Hadid、Kaia Gerber;目下至強國際名模三人組,除卻Kendall身上感受幾抹過去名模風韻。

          Gigi成名除了有個名人家庭背景,更搭上近年社交平台的快車,平白增添以百萬計追隨者的Follow,引領時尚界及品牌留意。黑珍珠Naomi Campbell曾評語她的Catwalk姿勢而在電視鏡頭前忍俊不禁,笑得天花亂墜發不了言。在下對她比較浮腫的臉孔不予置評。

          Kaia從童年便被關注,多謝媽媽優異DNA傳承,人人都說一代超模美艷親王Cindy Crawford生了個翻版,未到十二歲,已被媒體跟蹤,未到十六歲正式登場;其實當時未夠高也未夠秤,過瘦!社交媒體不介意,Kaia瞬間亦也追隨者過數百萬,連已深居簡出的Cindy媽媽也不禁笑說:憑藉女兒,重新登上多年未曾再現的雜誌封面。

          除了過人身段,一見難忘面相,還需透過無數次Fashion Show優雅或個性貓步,積累雜誌封面數量,始得艱難上位走紅;然而離開叫人心服口服,商界、媒體、雜誌編輯、攝影師及群眾都認可才得靠近「超級名模」(Super-Model)境界,可是跟名正言順還有距離!

          最近九十年代被譽為超級Big Six,年歲最大,感染力最強的大姐大,五十六歲Linda Evangelista(其餘也登上或快登五十歲的五位,年齡次序:Cindy、Christy、Naomi、Claudia、Kate Moss)在社交平台發文,揭露過去五年神隱因由:整容減肥不果,估計不來,極稀罕出現了脂肪細胞反彈倍增,五年前被狗仔隊在紐約住所外拍得胖了一倍的肥腫身形面貌,更被譏諷「Unrecognisable」,自此神隱,再不露面。五年後發文一出,轟動全球時裝界及媒體;她,連一度「連體嬰」超模姊妹Christy Turlington都尊稱為「La Linda」,遭逢巨變,自媒體與世人反應,從旁觀察更深刻體會九十年代Super-Model力量,真的魅力沒法擋!(未完,待續)

        鄧達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