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也不錯

2020/10/21 04:12:13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深秋了,香港山上的樹林裏也零零星星出現了紅葉。

          這時候在北方,樹林都變色了,滿目斑斕。所以近來網上朋友圈的照片也愈來愈璀璨,不管是東北長白山,還是雲南香格里拉,再遠至北美洲,五彩林在雪山陪襯之下,份外搶眼。與之相比,香港野外還是一片蒼翠,許多山花還爭相開放,難得見到一片紅葉,這片紅葉就特別搶眼,特別有「一葉知秋」的意思。於是我跟北方朋友說。這一片紅葉帶出的秋意,一點都不比你們那裏鋪天蓋地的斑斕遜色。

          今年因為疫情不消,想飛出去旅行是沒指望了,但在香港山上行走的日子則是幾十年之最。年初在山上還跟同行的朋友說,現在是春天,到了夏季天熱了,這山也就不會行得這麼舒服,結果整個夏天還是在山上,轉眼秋季也快過了,預計冬天還是隔三差五會上山,這一年也就揭過去了。這一年對世界而言,也真是天翻地覆,全世界的生活節奏都被打亂,從此以後,可能有新秩序和新的生活方式出現,說不定我們這一年行山經歷,是一場綵排。

          這一年,從春花看到秋葉,本來陌生的地形和事情也都熟悉了,雖然是因為形勢所逼,但有這樣親近大自然的機會和體驗,也不錯。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