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二手居屋成交突回勇

2020/10/21 04:12:15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疫情稍為好轉,樓市亦漸見回穩,在用家支持下,市場以中細價樓交投較為活躍。除了私樓市場外,就連二手居屋同樣受到帶動回升,上月二手居屋買賣合約登記錄428宗,較8月的358宗增19.6%,雖然成交量不是大幅增加,但反映二手居屋有足夠號召力吸引用家承接。由於月前新盤市場銷情頻頻報捷,促使這類細價樓成交突然回勇。

          「疫情緩和樓市漸回穩,各區二手屋苑問盤及睇樓量稍見升溫,部份屋苑成交量顯著增加,除了私樓有不俗表現外,就連居屋市場亦受追捧。縱使新一期的居屋,或多或少對二手居屋交投有一定影響,惟二手居屋優勝之處在於現樓,加上大部份是分支家庭客或上車用家,故有一批捧場客支持。上月二手居屋買賣合約登記(包括居屋自由市場及第二市場)錄428宗,按月升19.6%,由於這類細價樓涉及銀碼較低,故大部份以上車客為主。除了細價居屋獲市場垂青外,市場仍錄得部份高價成交,當中上月鰂魚涌康山花園6座低層F室以900萬成交,以二手居屋而言亦算是高位。」一間大型代理行董事指,上月二手居屋註冊量為428宗,較8月的358宗升約20%,當中以細價單位為主。

          市場亦有優質盤成交,惟造價有所回落。其中康山花園6座低層F室,面積592方呎,三房間隔,上月獲用家斥資900萬購入,呎價約1.5萬。惟今年4月該屋苑高層同面積單位以1068萬成交,成為全港最貴「居屋王」,相隔五個月跌價約15%。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