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太陽底下

獨處的學問

2020/10/21 04:12:17 網誌分類: 生活
21 Oct
          內地和香港尚未通關,但無奈很多人為了各種無法避免的理由,還是要在兩地穿梭,有人戲稱,世上最遠的距離,就是香港和深圳的距離,去隔離十四天,回來又隔離十四天,如果辦正事只需要一天,那一天的代價是用二十八天的獨處換來的。

          儘管如此,生活還要繼續,有需要還是要往返兩地,於是各種照片在網上被正在獨處的人們展示出來,據說內地的隔離酒店是不可以自己選的,你說你有的是銀子,想住六星級的酒店,很可惜六星級的酒店可能不招呼你,你只可以跟從指示,把你送去哪家,你就必須乖乖的在那家酒店的房間裏住滿十四天,看到朋友圈裏的隔離酒店,各地真的是非常不同,單說食物,有的兩菜一湯,看上去非常可口,有的用簡單的塑膠飯盒裝着像杯麵一樣的食物,有的酒店房間裏的空間很大,有的僅可以在牀邊有很少的走動空間,有的窗外還可以有點風景,有的除了密室,酒店的地氈上竟然生出了蘑菇……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很多人在一個房間關了十四天,心裏開始出問題,所以多數酒店都配有心理諮詢醫生,萬一發現不對勁,馬上治療。不過話說回來,平常生活,真正十四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裏的機會不是很多,這種獨處,要有非常良好的心理質素,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范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